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佛山世纪莲泳池水能饮 亚运东莞场馆改建将完成

2009年11月12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见习记者廖银洁 记者翁晓鹏)截至目前,佛山市承办亚运会花样游泳、拳击比赛的两个场馆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世纪莲游泳馆、岭南明珠体育馆这两个场地已经进入最后调整阶段。

  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位于佛山市中心组团新城区。

游泳馆水池采用的是池地进水的24小时自循环技术,用臭氧消毒,水质达到饮用水的标准。

  岭南明珠 静候亚运

  而岭南明珠体育馆要承办2010年广州亚运拳击比赛。透过回廊的窗口可以发现,由于使用大量的玻璃幕墙,采光效果非常好。

  这个体育馆在国内首创了斗拱形的钢结构,馆内见不到一条柱墩,空间开阔,玻璃幕墙除了营造出明珠的外观,还使场馆透光开阳。

  东莞场馆改建下月完成

  本报东莞讯 (记者黄维)东莞石龙镇是全国知名的“举重之乡”,明年亚运会举重项目预选赛的比赛场馆,就定在原东莞体育馆。据悉,该馆改建工程将于下月15日完工。

  记者昨日在体育馆看到,馆内改造工作的完成度已经相当高。据了解,改建工程包括翻新更换老化地板、加置举重台、增加运动员热身区域等。体育馆虽然1991年就已建成,但曾承办过多次CBA总决赛,内部设施也比较先进。

  汕尾帆船比赛离岸至少5公里

  本报汕尾讯 (记者秦仲阳、陈正新摄影报道)2010年亚运会期间的帆船、帆板比赛将在汕尾市红海湾遮浪半岛海域举行。昨日,本报记者探营位于汕尾市红海湾遮浪镇的广东海上运动场。

  广东省体育局驻项目工地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按照设计要求,比赛时比赛场地距离岸边最近的距离要超过5公里,所以在岸上是无法用肉眼来观看在海上激烈的比赛场景的,必须要依赖电视直播和摄影来展示。

  “场地建设主要分为陆地和海上两部分,陆地上主要是对现有建筑场馆进行改造,而海上则需要新增建设艇库、洗船平台、颁奖平台、下水坡道和防波堤等。”

  按照预计,陆地场馆建设改造将在明年3月份全部完成,而海上部分的建设将在明年6月份完成。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