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鱼”脱下高科技泳衣 三项比赛仅获一枚铜牌

2009年11月12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脱下那件有如神话般的高科技泳衣,菲尔普斯果然从神变成了普通人,而且还是“穷”人。昨晨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短池游泳世界杯首日比赛上,身穿老式纺织物泳衣的菲鱼竟然在两个单项上无缘决赛,只在1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获得第三,这与他以往参赛大把摘金夺银形成了鲜明对比。

  身穿老式泳衣

  菲鱼迎来“最糟糕一天”

  三个月前刚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5枚金牌的菲尔普斯,却在昨天迎来了自己游泳生涯里最糟糕的一日。

  除了100米个人混合泳斩获一枚铜牌外,他竟然在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两个项目上都未能进入决赛。而且100米自由泳的成绩仅排在参赛选手的第16位,落后成绩最好的瑞典选手尼斯特拉德1.84秒;随后100米仰泳比赛,菲尔普斯又因为第一个转身触壁有问题而无缘晋级——即使成绩有效,他也只能位列第15位。这么糟糕的成绩菲尔普斯已有十年没有遭遇过,上一次还是在14岁时他参加全美高中比赛上,他没能进入任何一项比赛的决赛。“我这次的状态很不好!”虽然菲鱼在赛后将表现差的原因怪罪于尚未完全适应转身多的短池比赛。但他的教练鲍曼点出了关键原因,菲鱼没有穿高科技泳衣,而是老式的纺织物泳衣,整个泳衣只从膝盖覆盖到腰部。

  由于明年国际泳联就将禁止使用高科技泳衣,菲尔普斯有意提前适应。“以后我只会穿这样的泳衣,是时候去适应了。”不仅是菲鱼,鲍曼同样目光长远,“如果他这次仍然穿速比涛的高科技泳衣比赛,我们将不可能知道明年一月会发生什么。”

  其他尝试者更惨

  没穿“高科技”的都输了

  罗马世锦赛上,穿上各种高科技泳衣的选手们打破一项项世界纪录后,人们对于这类泳衣的质疑达到了顶峰。在斯德哥尔摩,不仅是菲尔普斯,还有更多没穿高科技泳衣的游泳名将游出了让人大跌眼镜的成绩。

  与菲尔普斯一样提前穿上老式泳衣的还有两位顶级游泳选手,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人勒沃和他的同胞吉洛,两人同样没能进入决赛,前者在预赛的成绩只排到了第38位,吉洛更惨,位列第56名。值得注意的是,以第七名身份进入100米个人混合泳的菲尔普斯是所有决赛选手中唯一一位没有穿高科技泳衣的选手。

  赵菁两破世界纪录

  穿了“高科技”的游疯了

  就在菲鱼着老式泳衣“陨落”的同时,美国国青队选手却依靠高科技泳衣崛起。14岁的中学生富兰克林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得到了银牌,另一位16岁中学生麦克德莫特则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里获得第三名,还有一位18岁选手惠特克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中收获一枚铜牌,而他们出现如此优秀成绩的共同点就是穿着高科技泳衣。

  麦克德莫特和惠特克都穿着去年奥运会菲尔普斯夺八金时的那款高科技泳衣,而最小的富兰克林则是身着罗马世锦赛上大放光彩的JAKED泳衣。“本来这次比赛我的目标是进前八,没想到拿到了奖牌,实在太意外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听听富兰克林自己的声音,这个成绩的确是大有水分的。

  而中国名将赵菁穿着speedo的高科技泳衣,继小组赛26秒08打破世界纪录后,以25秒82再度改写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