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坤等名将月薪达到数万 恒大女排风头压过刘翔

2009年11月12日0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上午刘翔在2009年田径亚锦赛上“首飞”、下午“铁榔头”率广东恒大女排正式亮相,昨天,刘翔和郎平这两位中国体坛响当当的人物齐聚羊城,但这次“铁榔头”的风头显然盖过了“翔飞人”。当然,这和“飞人”刻意的躲,以及恒大女排积极的“秀”不无干系。

  昨天上午在田径场上没采访到刘翔的记者,下午忙赶去参加“郎家军”的首秀。在新成立的广东恒大女排的启航暨首训仪式上,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率领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尹萌等多名新老国手,以及两名美国女排队员的强大阵容登场。
她胸有成竹地说:“今年的目标就是在11月28日开战的甲B联赛中拿出最好的状态,冲进甲A。”

  待遇优厚

  冯坤等名将月薪达数万

  据记者了解,在恒大女排中,成员薪水各不相同,主教练郎平的年薪是500万人民币。冯坤等名将每月薪水大约5万到10万左右。每赢一场球,她们还能获得丰厚的奖金。

  除此之外,主教练郎平还可以独享308平方米的江景房,其余的恒大女排主力均获得类似待遇,只是她们是几人合住。来自天津女排的3名女将杨洁、王莉和于静分享一套308平方米的公寓、周苏红和殷茵合住200多平方米的公寓。公寓的一楼就是食堂,全队每天都在食堂用餐,相当方便。

  重逢像童话

  “铁榔头”尽显个人魅力

  能将周苏红、冯坤、杨昊等这批“黄金一代”重新召集起来,除了优厚的待遇外,更多的是靠郎平的个人魅力。用冯坤的话来说,“我一直很敬佩郎导,很希望有机会能跟她配合一次,这下机会来了。”

  组队后,郎平向俱乐部提出,每个房间里要增加三样东西,一是墙上要有个大钟,大家出出进进要遵守时间;第二是体重秤,每人每天得知道自己的体重,注意保持;第三是解决上网问题,毕竟队员家都不在广东,训练之后晚上可以上网看看新闻,跟家人朋友聊聊天,也是很好的调剂。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郎平带队严格,更注重为队员创造学会自我约束和自我排解的氛围和环境。

  排球是团体项目,队伍要有凝聚力在场上才能配合默契打得顽强,郎平在方方面面都非常用心:她让国家队那批老队员仍用以前的球衣号码,“和周苏红、杨昊能重聚在一起训练,感觉特别特别美好。”冯坤说:“我们的号码都没变,我还是2号,杨昊是3号,周苏红7号。想想我们又有机会在一起打球,这段经历真像童话一样。”

  郎平豪言“冲A”

  率恒大女排正式登场

  刘翔轻松晋级

  孙海平直言“观众太少”

  昨天上午9点50分,刘翔准时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亮相,这是“翔飞人”伤愈复出之后首度为国家队出战。刘翔以13秒82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将于今晚10时10分开始。

  观众比预期的要少

  赛前,从广州当地媒体传出的消息几乎如出一辙,刘翔比赛日的门票全部告罄。但昨天上午当刘翔登场时,到场的观众并没有预期的多。负责该次赛事票务销售的总经理林文戈向记者介绍,这次比赛的门票的价位定得很低,最低的只有30元,最高也就120元,主要就是为了吸引广州市民来捧场,“但是广州人对田径并不是很感兴趣,而这次亚锦赛的票房甚至还比不上一场广东宏远的主场比赛收入。”

  对此,孙海平表示,由于刘翔的预赛时间是工作日,到场的观众并不是特别多,有记者询问这会不会影响到刘翔的发挥,孙海平表示,“如果现场观众更多一点或者对手发挥更出色一点确实能激励刘翔跑出更好的成绩,今天到场的观众确实少了点。”

  采访刘翔依旧很难

  当表情轻松的刘翔毫无悬念地晋级决赛后,又以旋风般的速度消失在奥体中心,现场几乎没有记者能采访到他,大批举着相机和签名本的翔迷也是徒留一脸怅然。

  刘翔离开赛场时也带走了两边看台上绝大部分观众,数百观众尾随刘翔来到运动员休息室附近,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有女生手机被挤掉,弯腰去捡又被后面的人踩了好几脚。不过大家都没能拿到签名,在保安的护卫下,刘翔从另外一个通道飞快地离开,留给现场记者和观众一个大大的背影。

  采访不到刘翔已成为田径记者共同的遗憾,所以赛后只能转攻教练孙海平,孙海平表示,成就亚锦赛“三连冠”是刘翔唯一目标,这也是刘翔获得明年田径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唯一方法,所以今晚大家只管等着看刘翔拿冠军好了。

  女排联赛职业化仍困难重重

  昨天,号称中国第一个女排“职业”俱乐部的广东恒大女排正式亮相了。这些曾经中国女排的骄傲会不会在恒大女排展开人生新的篇章,而她们又会不会带领中国女排联赛在职业化的道路上扬帆启航?

  此前,圈内不少资深人士替恒大的排球职业化探索担忧,因为恒大在引进球员时已经遭遇了不可回避的职业排球与专业排球的冲突。

  执教恒大,郎平明确表示要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事实上,她改革的第一步,就是从“挖角”开始。尽管经历了杨昊的波折,但郎平整体的“挖角”行动还算顺利,北京队的台柱子冯坤,在浙江省体育局有官职的周苏红,甚至是现役国手尹萌都顺利来到恒大。然而,恒大如今的阵容只是暂时,女排联赛的“不职业”仍将制约恒大的发展。目前各省市体育局掌控的排球队都有自己的编制,加上没有自由转会,注册运动员的流动可能遇到很多条条框框。业内人士指出,恒大这次能挖到这么多人,更多是靠郎平的个人魅力,但这些人依旧不是自由身。浙江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张敏就表示:“我们让周苏红为恒大女排效力,完全是友情相助,没收一分钱转会费。不过,周苏红只能算是借用,本赛季之后还将回到浙江队。”流动性差,转会基本以租借为主,很少涉及运动员的所有权,这一问题让恒大明年就要面临队员流失的问题。所以如果恒大要继续做下去,就必须自力更生,加紧梯队建设,否则现在的轰轰烈烈难免沦为昙花一现。

  除此之外,一些业内人士还表达了另一层担心,“恒大的职业化探索肯定是大家欢迎的,但问题是球员如果抛弃现有体制关系,去了恒大,如果恒大几年后不行了,这些队员何去何从?”值得一提的是,在杨昊敲定租借恒大之日,正是恒大地产正式在香港上市之时,不免让外界怀疑,恒大地产上市前夕组建俱乐部,并不排除“炒作”嫌疑,如果这样,业内人士的担心也不无道理。恒大走职业化道路,还需实实在在做出更多的业绩和表率。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朱 彦

  昨天郎平率广东恒大女排正式亮相。

  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