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田径锦标赛 刘翔无悬念晋级但未受市民热追

2009年11月12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谁说有刘翔的比赛就是人山人海,昨日在广州,刘翔就被羊城体育迷“冷冻”。110米栏预赛,自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赛的刘翔轻松过关,跑出了13秒82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今晚10点的决赛。不过由于比赛是在上午9:30进行,因此现场观众并不多,翔飞人遭遇冷场。

 

  无悬念夺预赛第一

  第一枪发出,第6道的黎巴嫩选手抢跑,但刘翔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在第二枪发出后率先攻栏。跨过三个栏架,他已经领先第二名接近两个身位。十个栏过后,刘翔明显放慢了速度,只在冲过终点的刹那做出了一个冲线动作。

  “其实这次比赛就是当训练来的,不过我还是希望能拿个第一回去。”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刘翔相当放松。但这场毕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这种感觉很棒,意义很不一样”。 

  决赛今晚10点上演

  对于刘翔来说,广州是个值得回忆的地方。八年前的九运会,刘翔就是在这里第一次登上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当年只有十七八岁,就在这里参加了全运会。今天重回故地,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又回来了。”刘翔在走回通道前,留下了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男子110米栏决赛将于今晚10点举行,刘翔将位于第四道。

  不见5000安保 但闻秘密通道

  ○ 本报特派记者 刘杨 广州报道

  昨天的男子110米栏预赛,是刘翔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与预想中浩浩荡荡的“大场面”完全相反,从刘翔入场到离场,一切都显得静悄悄。  

  5000保安?50人都不到!  

  从赛场下来,刘翔小跑着穿过混合采访区,没有片刻停留,任由身后的记者们连喊带叫,只有他的师傅孙海平主动留下来。

  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刘翔要进入休息室,必须经过媒体中心门前的走廊。但是这条通道,事前没有配备任何安保措施。

  混合采访区大厅顿时一片喧嚣。电视台的记者不好抛下孙海平不理,只能眼睁睁看着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志愿者们汇成大股人流,涌向媒体中心走廊。专业相机、傻瓜相机的快门声音“咔嚓咔嚓”响个不停,但留给他们的,只是刘翔的背影。

  三五分钟过去,大厅恢复平静,环顾四周,警察加保安也不足50人,想想之前亚田赛安保部门“5000保安”的说法,几个同行不禁莞尔一笑。

  刘翔失踪?人家有专用秘密通道

  从走过媒体中心走廊的那一刻起,刘翔就彻底消失了。赛场内外,无人发现“飞人”行踪。

  刘翔是怎么离开赛场的?除了秘密通道,似乎很难找到其他解释。记者找到安保部门,对方表示,刘翔在比赛结束后,已经从西区贵宾厅坐车离开。“但是并没有人发现这里有车辆接送。”记者追问,“组委会是否特别为刘翔安排了专用的秘密通道?”对方先不置可否。

  “肯定是有一个地下通道的,据我所知,就在这个贵宾厅里。只不过出口在哪儿,没有人知道。”一位记者说。

  记者手记

  广州不追星

  本以为刘翔的出现,会引起奥体中心一片沸腾。但一切却出乎意料。

  穿着摄影记者的马甲,我穿梭在跑道旁的“地沟”里。回头望去,除了刘翔比赛必经的这段跑道,其他看台上空无一人。奥体中心,应该是一座最多能容纳八万人的体育场,但目测下来,到场观众甚至不足5000。

  场馆外的马路也空荡荡的,过往行人和车辆屈指可数,绕着场馆走了半圈,我一直在想:那些专门跑来看刘翔比赛的人,现在都去哪里了?坐的士回程,一路上畅行无阻,很难想象上个月山东时,还因为刘翔的比赛而封路几个小时。广州这座城市,似乎根本不知道刘翔的到来。路上,的士司机甚至问我:这快到亚运会了,你们是来采访场馆建设的吗?

  昨天的广州,最高气温有30摄氏度,没想到刘翔第一次露面就遇上了“寒流”。如果不是现场志愿者们略显“疯狂”的举动,这一天对于刘翔来说,与往常不会有任何区别。不过我倒是相信,刘翔师徒会很享受这种“被人忽视”的感觉。

  今晚的110米栏决赛定在了10点。天气预报说,广州今天的最低气温是20摄氏度,还会下雨。对志在夺冠的刘翔来说,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寒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