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冬鹏2009寂寞一赛季 最佳配角失落遭严峻挑战

2009年11月12日2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搜狐体育讯 尽管史冬鹏今年一度只能屈居第三,尽管他还是没能在刘翔缺席时当上老大,但通过广州亚锦赛,史冬鹏再次证明了自己依然是飞人身边一个缺少的人物。两个既是朋友,又是战友,史冬鹏可以是刘翔战术体系中的一个部分,同时他也是比赛中唯一能给刘翔压力的人。

  状态不佳寂寞一赛季

  从去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受伤之后,史冬鹏就变得很寂寞。这种寂寞不仅仅体现在生活中,在跑道上史冬鹏也是始终难以找到感觉。

  年初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史冬鹏在60米栏上就输给了小将尹靖,7秒71的成绩只获得了第二名。接着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的比赛中,史冬鹏又一次败下阵来,冠军被巴哈马的桑德斯夺得,他比史冬鹏快了0.08秒。

  直到5月底亚洲田径大奖赛系列赛苏州站,史冬鹏才获得了本赛季夺得的首个冠军头衔,但13秒58的夺冠成绩却非常一般。这个迟来的冠军并没有完全激发出大史的斗志,在随后的香港站比赛中,他又败给了刘翔师弟,小将谢文骏,而史冬鹏在本次比赛中也只跑出了13秒69的成绩。8月柏林世界锦标赛,史冬鹏依然不在状态,他在半决赛上跑出了13秒42,以0.01秒之差无缘决赛。

  刘翔缺席,原本被看作是史冬鹏机会最好的时候,但错过了种种机会之后,史冬鹏距离老大的位置已经越来越远。还好,史冬鹏的状态随着刘翔的复出逐渐有了好转,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史冬鹏以13秒34排名第三。全运会决赛,大史13秒63屈居第三,而直到如今的亚洲锦标赛上,他才如愿又回到了老二的位置上。

  最佳配角非他莫属

  今年已经是史冬鹏和刘翔共同征战的第8个年头了,在这8年里,史冬鹏似乎也早已习惯了两人之间的特殊关系。作为刘翔的队友,在他碰到问题时,大史会主动走到身边帮忙,哪怕是帮他脱衣服这样的小事,而环顾现在刘翔在亚洲的比赛对手,似乎也只有史冬鹏一人还可以稍微给他施加一点压力了。

  2003年,史冬鹏曾在2003年的马尼拉亚锦赛品尝过一次胜利者的滋味,但刘翔并没有参加比赛。在更多的时候,史冬鹏都是目送队友登上最高领奖台,今天也一样,考虑到雨天和对手的情况,史冬鹏在第一枪有意识的选择了抢跑,为比赛增加了不少悬念,也在某种程度上给了刘翔以压力。

  亚锦赛对于刘翔来说其实只是一次练习,但因为有史冬鹏在身边,他的这场练习可以更有价值。起跑时史冬鹏比刘翔稍微慢了一点点,迫使刘翔在攻前三个栏时有了更大的动力,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刘翔选择了放,那么他今天也很有可能跑出13秒20左右的好成绩。在后几个栏的追赶中,大史也是拼尽了全力,与刘翔一样,在经历了伤病和一个赛季的低迷之后,史冬鹏也正在慢慢恢复,以期待来年创出好成绩。

  但是对史冬鹏来说,纪伟、尹靖、谢文骏都曾战胜过他,也是他如今最强劲的对手,这与之前几年他和刘翔双星闪耀的时代不同了,如果明年状态还如此,他在国内“老二”的位置也将难保。(秦木)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