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雨中夺亚锦赛三冠王 54天两金一银完美回归

2009年11月13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昨晚10时10分,在广州滂沱的大雨中,飞人刘翔以13秒50的成绩夺得2009田径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这是刘翔连续第三次夺得亚锦赛冠军,也是刘翔复出后第一次披国家队战袍夺冠。刘翔复出54天以来,已经夺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飞人的回归堪称完美。

  昨日的广州下了一天的雨,到晚上比赛时也没有停。即便如此,仍然有1万多名观众冒着大雨观看刘翔的比赛。由于温度比较低,刘翔在比赛前两小时就开始热身。

  比赛开始,第一枪,史冬鹏战术性抢跑。第二枪,二道的沙特选手抢跑被罚下。两次有人抢跑,加上恼人的大雨,比赛气氛变得异常紧张,不过刘翔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第三次枪响后,刘翔一马当先,前四个栏拼尽全力,第五、六个栏放慢了速度,第八、九个栏根本就“放了”。在一片欢呼与尖叫声中,刘翔以绝对优势冲过终点,轻松取得第一。观众席上一片沸腾,人们期待着刘翔像全运会一样,将自己的“行头”一件件扔上看台。刘翔没有让大家失望,他将比赛服扔上了看台,引起看台上一阵哄抢。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自己本想好好跑一场,争取刷新由自己保持的13秒30赛会纪录,但现场10℃的低温和雨水对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加之有两人抢跑影响了节奏,所以自己没有全力以赴。但这些都不重要,刘翔说:“这次比赛的意义就在于为中国站到了跑道上”。A15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