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华德:用教小皇帝的方式教你们 争夺CBA冠军

2009年11月13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昨天上午,在经过两天的深入沟通后,上海男篮的新赛季备战总算是迈出了第一步。在训练基地里,上海男篮新任主帅罗伯特·邓华德带着队员们开始了首堂训练课。

  12月19日,CBA新赛季就将拉开帷幕。
由于之前的全运会,各队都只有不到两个月的联赛备战期。与其它球队相比,从俱乐部管理层到球队人事,上海男篮都经历了一个巨大的变革。幸好,随着新帅正式带队开始训练,连日来的“阵痛”也渐渐趋于平缓。

  邓华德初次见面:

  用教小皇帝的方式教你们

  前晚6点半,新任上海男篮的主帅邓华德终于出现在训练基地。他此行的目的,就是与队员们进行一个见面,除了自我介绍,也把自己的一些理念想法和队员们进行了沟通。

  “我之前已经看过球队的比赛录像,你们的能力和身体素质都不错,可以说努力一下,肯定有夺冠的希望。”一上来,邓华德就给了上海队队员打了一针“强心剂”。既然以培养年轻队员闻名,邓华德自然明白,自信心对小队员有多重要。

  当然,作为球队的新任主帅,初次见面除了鼓励之外,规矩也是首先要向队员讲明的。第一堂训练课,邓华德对此特地强调了他的原则———训练不能迟到,什么时候练、怎么练,都得跟着安排走。看来,虽说是初次来中国执教,对中国文化还没怎么了解,可邓华德已经学会了一招先礼后兵。

  新任主帅到底有多少能力?有没有什么水分?能让“小皇帝”詹姆斯自掏腰包,请去做他的私人教练,一起出征雅典奥运会,邓华德的能力,自然是不用再怀疑。而对于自己所拥有的经验,邓华德也和队员们表示自己会倾囊相授,“之前怎么教詹姆斯、布泽尔,现在就怎么教你们。”

  能成功将骑士的攻防体系推上一个层次,邓华德自然有自己的一套。现在到了上海队,邓华德也和队员们强调,会防守才能有更多机会上场打球,进攻也需要更多的团体性。言下之意,防守会成为接下来训练比赛的重点,一旦球队防守强度得到提升,自然可以在重攻轻守的CBA中逐渐站稳脚跟。

  新赛季目标:

  CBA联赛冠军

  “在我们那份候选名单最后遴选过程中,我们咨询了许多NBA资深球探、经理人、记者等,包括火箭队的一些人士,他们都认同我们的选择。”就在邓华德没到基地前,昨天下午,在与全体队员(除刘炜外)对补充协议达成一致后,章明基也简单向记者介绍了一下选帅过程,尽管时间上有些仓促,但含金量绝不会有所下降。

  章明基表示,最后锁定邓华德,首先是因为他拥有丰富的NBA执教经验,并且他对队员、球队的防守能力上,的确是有着很好的声誉和经验,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构建防守体系的好教练。在他担任黄蜂助教期间,球队的防守能力跻身全联盟前五。“上海男篮这几年防守偏差,要打造更好的防守体系,他自然是合适人选。而且上海队年轻队员也很多,而邓华德之前也带过詹姆斯,对于培养年轻队员很有一套。”

  当然,章明基也提到,尽管邓华德和范甘迪一样,精于防守,但他可没有范甘迪的臭脾气,邓华德的另一特长就是善于和队员沟通。虽然作为教练,他在训练中会有自己的原则,但绝不会像范甘迪那样,一堂训练课就可以把所有的骂人话都说上一遍。

  据悉,在本周一抵达上海后,邓华德就开始向俱乐部了解球队、球员各方面的情况,还详细询问了球队目前的训练设施、硬件条件,甚至还表示什么时候有季前热身赛。他对工作的认真劲,也让俱乐部方面十分满意。

  虽然不是著名的NBA球队主教练,但在章明基看来,这次为上海男篮挑选主帅目标很明确,不找最大牌的,要找最合适上海男篮发展的,为的就是能再帮上海拿一个又一个冠军回来,让上海长期保持篮球强势地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