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男篮新帅邓华德 曾是骑士助教小皇帝私教

2009年11月12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上海男篮再次在梅陇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

  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在会上表示,球队新赛季的主帅已经确定,他就是NBA球队克利夫兰骑士曾经的助理教练、小皇帝詹姆斯的私人教练邓华德,而上海男篮的首位外援也已经确定是上赛季效力于山西中宇的皮科特。

  章明基说,邓华德的执教风格偏向于防守,他表示:“我们在李秋平指导生病之前就和邓华德取得了联系,不过当时我们并没有签订合同。现在李指导生病了,那么与邓华德签约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据记者了解,邓华德的篮球执教生涯始于西密歇根州立大学,他曾于1989-1993年在该校担任助理教练。1993-1994赛季,他出任网队的球探和总经理助理。

  随后邓华德前往英国,在英国篮球联赛BBL做了5年的主教练和总经理,三次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

  2001-2003赛季,邓华德在西拉斯执教的黄蜂担任助理教练。

  2003-2004赛季,西拉斯前往骑士执教詹姆斯,邓华德也跟随前往。在骑士期间,邓华德为球队带来了全新的进攻体系,同时也给球队的防守体系注入了活力,他培养年轻球员的方法深得詹姆斯的喜爱。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邓华德被聘为詹姆斯的私人教练,此外他还曾指导过布泽尔、内内等球星。

  邓华德是一名善于调教年轻球员以及非常强调防守的教练,上海男篮现在的这批队员普遍年龄很小,这也是他们请来邓华德的一大原因。

  至于皮科特,相信经常看CBA的球迷不会对他陌生。

  上赛季威尔斯离开山西后,山西中宇请来了美国人皮科特,后者迅速成为CBA中最具爆炸性的得分狂人,出场19场,场均贡献38.3分、8个篮板以及3.7次助攻。皮科特的单场最高得分是52分,最高篮板球为14个。 张超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