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身边谋士谁最不可或缺 张德发引援国内一流

2009年11月13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乌拉圭请来总经理吉梅内斯,从荷兰找来技术总监法尔克斯,组建一个高效的“洋人管理团队”,对于一直希望打造一支与国际足坛接轨的申花队的朱骏来讲,原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当这些来自欧美足球发达国家的“高管”,遭遇中超联赛极为强大的“土环境”时,他们也只能接受被改变的命运。

  作为2007赛季中途下课的申花主帅,吉梅内斯当上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后,依靠着在乌拉圭国家队时积攒下来的人脉,在帮助申花俱乐部解读国际足联规则以及外联方面,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更多的时候,因为要避嫌,吉梅内斯最多到旁边的场地上,跟老板朱骏等人踢上几脚球。至于俱乐部的经营和日常管理,由于语言不通,虽然吉梅经常会代表官方出席一些活动,但最多也就是咧着嘴摆上几个POSE,充当一把摆设。

  相对而言,法尔克斯在申花队的工作要具体一些,因为他担任的,是朱骏“眼睛”的角色。不管中超还是亚冠,不管主场还是客场,法尔克斯都会认真观察申花队中每个队员的表现,并且在赛季结束的时候,给每个人打出一个分数来。此外,法尔克斯还受俱乐部派遣,前往巴西考察外援。不过,在申花引进奥佩尔的事情上面,法尔克斯却看走眼了一回。虽然谁都知道,奥佩尔确实有能力,但是作为他的直接推荐者,法尔克斯却忽略了奥佩尔已经休了一个多月假期、而申花队则需要一名强力中锋来“救火”的事实。最终,奥佩尔带着零进球的尴尬走人。

  管理之道好歹有一套

  申花家大业大,朱骏能耐再大,身边总需要人帮忙。前两年是张德发任申花总顾问,帮助朱骏解决很多事情;今年则是周军、许文星(文森)、周亮等人,为朱骏献计献策。

  从2006年下半赛季的联城时代,到2008年六七月份。张德发一直以俱乐部总顾问的身份帮助朱骏管理球队。张德发曾是国企领导,管理经验比较丰富。因此,朱骏在此前一直很信任张德发,把球队的管理大权交给了张德发。不过,由于张德发的国际经纪人身份,不能在职业俱乐部担任职务,因此只能以“总顾问”的身份行驶管理权。另外由于张德发比较讲义气,在管理期间,摆平了队中的很多“刺头”球员,如李玮峰、毛剑卿、姜坤、肖战波等人,而包括杜威、于涛、吉祥兄弟等球员也认可他的管理模式,因此队中不少队员都跟他以兄弟相称。张德发在申花除朱骏外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作为国际经纪人,张德发也帮助申花引进了很多实力强劲的外援。无论是老申花时代的大马丁内斯、小马丁内斯、拉米雷斯,还是新申花的阿隆索、布兰科、埃米尔·马丁内斯、里卡德、米利甘等球员,都出自张德发之手。这些强援的加盟,促使申花的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由于各种原因,2008赛季下半赛季,张德发逐渐淡出了申花的管理层,直到今年年初彻底离开申花俱乐部。随着张德发的离开,朱骏少了一个重要帮手,于是不得不重用身边的两位老臣周军和许文星,同时把原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主持人周亮招入俱乐部,协助管理球队。在他们的推荐和引荐下,申花今年总算在亚冠开始前于土耳其集训期间敲定几名外援。可回到上海后不久,媒体就曝出了许文星酒吧打人的新闻,闹得满城风雨。申花在亚冠小组不出线的情况下,周军兑现诺言,宣布辞去董事长一职,不过朱骏还是把他留在身边……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