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国青悍将个人技术惊艳 顾斌盼早日代表一队

2009年11月13日2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11月11日晚进行的U-19亚青赛预选赛中国与朝鲜的比赛中,中国国青队以3-0大胜小组中实力最强的朝鲜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昂首晋级亚青赛正赛。

此役,来自上海申花的年轻小将顾斌首发登场,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下半场,出任左前卫的他频频利用出众的个人技术撕开对手防线,还贡献了几脚质量颇高的远射,其中一次远射更是击中了球门立柱。在结束了亚青赛预赛征程之后,顾斌于昨天回到上海。今天,他来到康桥基地,接受了申花官网的专访。

  记者:首先恭喜你和你的球队顺利晋级亚青赛正赛。你怎样评价自己最后一场的表现?

  顾斌: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和朝鲜的比赛我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表现的。从团队来讲,我觉得大家还是基本贯彻执行了教练的意图,也打出了中国国青队的精神面貌。

  记者:我注意到,那场比赛的上半时,你在左路鲜有得球机会,和边后卫的配合也是多次出现不默契的情况,而到了下半时,中国队的左路进攻则完全打开了。上下半时怎么会出现那么大的差别?

  顾斌:可能是因为前几场比赛我都没有上,这场比赛上去后和边后卫的沟通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交流,所以下半场配合得还算比赛流畅。毕竟我们这个队的球员都是来自各个俱乐部,彼此沟通的机会并不多,我想随着集训时间的增多,我们的配合一定会更加默契。

  记者:从入选国青以来,无论是潍坊杯还是越南邀请赛,你基本上都是以主力的身份参加比赛。这次的亚青赛预赛,前四场比赛宿茂臻都没有安排你出场,这会对你的心理造成影响吗?

  顾斌:应该不会吧。其实这次比赛期间,宿指导特意找我沟通过,他希望球队在每一个位置都能有良性的竞争,所以希望让不同的球员都有出场机会。其实我和杨一虎各有各的特点,谁首发都不意外。

  记者:从第一次入选到现在,你已经经历了前后五次集训,也参加了很多比赛。你觉得自己相比当初有了哪些进步?

  顾斌:从个人能力上肯定有所进步,在国青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过在国青最大的收获还是自己自信心的提升。

  记者:谈一下对于明年的期待吧。

  顾斌:我希望借助国青这个平台,好好磨练自己,争取在来年代表申花出场比赛。(上海申花官网记者康桥报道)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