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大法宝助国青脱胎换骨 跑不死让东欧铁骑臣服

2009年08月13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晓
国青杀手进球和队友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潍坊杯”半决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时,国青队的一帮小伙子们高兴地拥抱在了一起,他们笑着跳着庆贺着胜利,而不远处国青队的主教练宿茂臻也与自己的助手们击掌庆贺这场期待已久的胜利。

  “潍坊杯”自开战以来,国青队至今保持不败战绩,“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团结也非常和睦,大家私下里都像亲兄弟一样,而且我们主教练对我们就像父子一样亲切,经常让我们放松心态去打比赛,当然我们队员的良好充沛的体能和稳健的脚下活是一切一切的基础。”赛后,国青队队员顾斌这样对记者说。

  或许,国青队队员顾斌的这一席话正是现在这支国青队之所以连战连捷的“法宝”,早在潍坊杯首场比赛结束后,宿茂臻便向记者坦言,球队内部队员们良好的关系式球队出成绩的基础,“队员内部和谐的关系和良好的竞争关系是一支球队蒸蒸日上的象征,而队员们在比赛中只要努力就好,我不寄希望他们在每场比赛都能取得胜利,但我希望他们每场比赛都拿出男子汉的气势。”宿茂臻说。

  今天下午,面对身体素质出众的塞尔维亚国青队,中国国青队不但在比分上战胜了对手,而且在体能的上中国国青队也表现出了更胜一筹的优势,在35度的高温天气下,中国国青队的小伙子们在场上一刻不停歇地奔跑着,并在下半场长时间对塞尔维亚国青队大门多次形成围攻之势。而对手塞尔维亚国青,只能疲惫地依靠几次威胁不大的反击骚扰着国青,“我们这支国字号球队实力确实不一般,这帮小伙子身体素质尤其出众,看看塞尔维亚队队员们下半场都跑不动了,我们都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而我们的小伙子们却还是非常努力地拼抢着,这也让人很难相信,我们这支球队,让我们球迷刮目相看,他们提出了士气和骨气。”赛场边,一位从武汉专程赶来观看国青比赛的球迷这样对记者说。

  而就主教练宿茂臻的教练水平,球员们也是纷纷给予了赞许,“宿指导不但重视我们队员的体能训练和技战术演练,而且经常和我们队员谈心,在大赛前,他也经常给我们减压,让我们放下包袱去参加比赛,不要在乎比赛的胜负,过程有了,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本场比赛赛后一名北京籍球员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国青,我为他们的精彩表现鼓掌。
只是一次邀请赛,夺冠也不能说明什么。

  或许,宿茂臻弟子的话语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近亲言有避讳”。但是,通过近几天“潍坊杯”的比赛宿茂臻已经让球迷和媒体折服。“宿指导临场指挥的水平、及时的换人调整和赛场风度都让我们想起了他在球员时期的山东男足第一中锋。”球迷这样感叹道。(搜狐体育 刘晓)

  [现场组图]-幻灯:国青杀手进球狂奔庆祝 北京小将罚失点球

  [聚焦功臣]-鲁能小将处子球目标世青赛 宿茂臻赞其前途光明

  [主帅评球]-宿茂臻最满意弟子一点 详解半场为何会判若两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