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FL钢人大本如此炼成 史上最佳竟感谢夺命车祸

2009年11月14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NFL的传统强队匹茲堡钢人(Pittsburgh Steelers)是队如其名,阵中拥有着众多的钢人,而最为著名的无疑是四分卫本-罗斯里斯伯格,绰号“Big Ben”。

其实在第43届NFL超级碗总决赛之前,美国的球迷嘲笑其为“250”四分卫,这话还得从2006年6月说起,现在回过头来看,也许正是那次与死神的亲密接触,给予了大本重生的机会,因为从那次车祸中神奇的活过来的他变得更加成熟和超然,最终年仅26岁,大本就拥有双冠,更是成就钢人成为NFL联盟中第一支六夺隆巴迪奖杯的球队。

  2004年,钢人在首轮第11顺位将来自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的罗斯里斯伯格选中,当时大本只是菜鸟,而钢人则是大牌云集,韩裔外接手海因斯-沃德、杰罗姆-贝蒂斯和阿兰-凡内卡,根本轮不到他发号施令,赛季初他只是钢人的第三号四分卫,然而二号四分卫查理-巴驰在季前赛中受伤,主力四分卫随后也在常规赛中受伤,菜鸟大本意外地成为钢人主力四分卫,他并未放弃老天的眷顾,在他首发的场次中,钢人战绩为14胜1负,才华横溢的大本赢得美联社评选的年度最佳进攻新秀。

  随后的赛季,23岁的大本跟随钢人赢得第40届超级碗冠军,他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夺得超级碗的主力四分卫。才华横溢,年少得志,还有冠军奖杯相伴,大本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四个月后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险些要了春风得意的大本的命。

  当时没有合法驾照的大本骑着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克莱斯勒-新约克尔汽车相撞,最为要命的是他连头盔都没有戴,结果大本身体严重受伤,脸部骨折,用了两英寸大小的钛金螺钉微型钢板才得以修复。“每天睁开眼发现自己还活着,这也是一场超级碗赛事。”大本时候如此形容。

  中国有句谚语:“大祸不死,必有后福”。飞来横祸没有带走大本的生命,却彻底地改变了他,经历此次意外车祸之后,大本变得寡言少语,逐渐成长为钢人的头号领袖,2009年2月1日,大本终于杀回到超级碗的赛场,自从车祸之后,质疑声从未远离过他,人们嘲笑他的愚蠢和鲁莽,大本决心要给自己正名,钢人的对手是亚利桑那红雀,拥有着联盟中顶级的四分卫还有两个令对手头疼的外接手,两强遭遇用一场经典的对决,在超级碗悠悠长史中书写了华丽的篇章。

  哈里森的100码拦截达阵充满神奇,罗斯里斯伯格的手臂、霍尔姆斯的脚尖,还有写进历史的第六冠,将会长久地存活在人们的记忆里。当华纳和菲茨杰拉德在第四节打出惊人配合、钢人队反以20比23落后红雀队时,罗斯里斯伯格走进了球场。“干或者死,”罗斯里斯伯格说,“这就是我一直说的:球必须掌控在我手里。”第四节比赛还有两分半钟,罗斯里斯伯格发话说:“我们只有这次机会。”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8秒,钢人队二档进攻,钢人队的进攻锋线死死地把对方防守队员挡住,罗斯里斯伯格找到霍尔姆斯,他正向对方端区的右边死角跑去。有三名防守队员在霍尔姆斯身后紧追,但罗斯里斯伯格还是将球传了出去,又高又长。霍尔姆斯奋力跃起用指尖将球抓住,且双脚都落在了界内,成功达阵。匹兹堡钢人队靠最后35秒一次达阵得分以27比23逆转亚利桑那红雀队,成为NFL联盟中第一支六夺隆巴迪奖杯的球队。(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