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刘翔很难重回巅峰 媒体不实报道太可笑

2009年11月14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采访冯树勇主任很不容易!与他面对面采访,用了半个小时,写稿用了不到三小时,但真正能站到他面前却花了四天时间。

  接到采访任务是亚锦赛揭幕那天(10日),我从这一天起就在赛场玩起了“潜伏”,但连续两天都一直无法将名片递到冯主任手上。其间有一次,我在看台上守到他出现,跑上去刚想自报家门,他一边忙着接电话一边快步离开了。他身边的保安已经很不耐烦地催我赶快离开了。

  我后来好不容易跟同行要到了他的电话,但他一直没有接听。采访不顺利,这在我的意料之中,一是因为他是大忙人,二是因为他是刘翔的“官方发言人”,要想专访他难度很大。

  12日晚10时,刘翔要跑决赛。离刘翔比赛还有四小时,我赶到赛场希望能“逮”住他。看台、洗手间、新闻中心、贵宾室门口,我到处观察均一无所获。最后,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来到了颁奖通道。

  在通道中等了近1小时,冯主任终于出现在红地毯上。我给他递上名片说明来意后,他说:“真没时间,实在对不起。”我一直追着他走了近一百米,或许是被我的诚意所打动,他约我第二天上午9点半去女子20公里竞走赛场等他。预约成功,我心中一阵暗喜。

  冯主任第二天准时“赴约”。他是博士,还是国际田联特级讲师,口才相当好。而且他非常爱才,他说自己不希望媒体过分关注刘翔,更不希望捧坏刘翔。

  采访结束,他不忘盯嘱记者:“其实除了刘翔,你们更应该多关注其他田径选手。”

  Q&A

  A:截止至目前,你印象最深的一届亚运会?Q: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

  A:你最喜欢哪一届亚运会的吉祥物?Q:这个我还真没有留意过。

  A:对哪一届亚运会的主题曲最有印象?Q:我对这个没怎么关注。

  A:广州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改进或更好地迎接亚运会?Q:请一些专家指导以及多听取各方的意见。

  A:你认为,大型运动会对举办城市提升最大的是什么?Q:提升举办城市形象以及促进这个城市的市民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A:对广州亚运会最想说的一句话:Q:衷心祝愿广州亚运会办得精彩、成功。

  冯树勇

  ●1973年9月,天津体工大队运动员

  ●1979年9月,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田径教学训练专业)●1982年8月,任原国家体委训练局田径集训队助理教练、教练、副总教练

  ●1997年12月,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国家级教练、国际田联高级讲师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