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以“太阳模式”取胜 西部重量级对抗一边倒

2009年11月14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面对斯台普斯中心球场人山人海的景象,巴博萨在赛前依然是信心满满,“比赛会打得很好玩,因为我们是一支有趣的球队!”两个半小时后,巴博萨与他的太阳队友终于意识到“好玩”的定义是什么:他们被湖人好好地玩了一把。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风格鲜明的太阳本场比赛仅拿下102分,而场均25.7次的助攻数骤降至12次,相比之下洛杉矶人则是赢得了赛季最高的121分,同时全队联手贡献了36次助攻,将六连胜揽入怀中。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昨天主场作战的湖人恰恰是以“太阳模式”赢得了西部头名之争。“他们让我们任何一种努力都化为了泡影。我们灌篮失败,他们立马就三分得手。仔细看看我们漏洞百出,可对手却没有一丝破绽。”赛后太阳主帅阿尔文·金特里无奈地说。

  坦白讲,从比赛过程来看这并非是预想中的重量级对抗。除了半场结束前科比与杰森·理查德森闹了点小矛盾,整个过程完全是一边倒。向来以疯狂得分取胜的菲尼克斯人开场后11次投篮失手9次,这支曾经创下联盟半场命中率纪录的球队昨天总共投丢了66球。半场结束时双方的分差已经上升到14分。斯塔德迈尔趁着休息拼了命在场上补课,苦练中距离投篮,可下半场他所贡献的不过是罚球线上微薄的2分。湖人压迫性的防守让太阳进攻的各个环节都没了方向,就连联盟助攻王纳什本场比赛仅有13分、5次助攻进账。

  丢掉了手里最锋利的矛,太阳哪还有心思去顾及防守。湖人第一节的命中率就超过六成,而比赛结束时仍旧保持在58%。“我们在赛场上专注于自己的表现。他们想怎么样,我们就偏不让他们如愿。”即便妻子瓦妮莎等在更衣室门口,重返西部第一还是让科比愿意耐心来多聊两句,“依靠无懈可击的战术以及对于全局的控制,这场胜利理应属于我们。”

  为湖人球迷奉上精彩的背身扣篮,科比全场拿下29分成为得分王,而他的上场则是赛季最低的33分钟。第三节进行到一半,他还饶有兴致地与拜纳姆玩了把空中接力。此时,现场的湖人球迷知道比赛已是胜券在握,只是包括场上的球员在内洛杉矶人并没有想到胜利的曙光会降临得那么早。

  “无论太阳怎么打,你都要坚持不懈地撑下去,直到胜利的曙光迎向我们。这就是比赛给我们最大的收获。”费舍尔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