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香港羽球赛:中国女双提前夺冠 鲍春来负李宗伟

2009年11月14日2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杜婧/于洋14日成功阻击来自马来西亚的头号种子组合,继女单之后又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香港公开赛女双金牌。

而鲍春来不敌马来西亚的头号种子李宗伟,无缘男单决赛。

    杜婧/于洋和陈仪慧/黄佩蒂的对阵可说是有惊无险。第一局中国组合以12:21速败,令人大跌眼镜。于洋赛后说,都是准备不足惹的祸。

    “虽然是老对手,但是已经一年多没有跟她们打过了,细节处理得不太好,对对手的分析、对场上的困难准备得不是很充分,”于洋说,“对手对我们的分析就比较透彻,一开始就抓住我们很难受的环节去打。第一局我们打得确实很差,在场上节奏和速度都没有发挥出来。”

    香港公开赛从14日半决赛开始每次只进行一场比赛,原来横排的两到三个场地变成了一个竖着的场地,对于这一变化造成的风向变化,于洋和杜婧也没有做好准备。

    “之前比赛是侧风比较大,今天转过来之后是顺逆风比较大,所以我们一上去对风向不是很适应,赛前的战术也不能很好地去执行。”于洋说。

    所幸两人从第二局开始放开手脚,并且做出一些针对性的改变,从而重新掌控局面,以21:18和21:16逆转取胜。她们将和队友马晋/王晓理争夺冠军,后者直落两局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成淑/赵芸蕾。

    中国队的最后一位男选手鲍春来则没能闯过李宗伟这关,止步半决赛。这场比赛,受膝伤困扰的鲍春来很难跟上刚刚膝伤痊愈归来的李宗伟,原本的高点杀“绝技”也因为速度跟不上而失效,拼了34分钟以17:21和12:21败下阵来。

    李宗伟的决赛对手将是丹麦名将盖德。日本小将田见贤一根本不是盖德的对手,3号种子几乎兵不血刃,以21:12和21:13取胜。

    女单两场“内战”,头号种子王琳连输两局,被蒋燕皎挡在决赛之外。而国际赛场的新人汪鑫也给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制造了些麻烦,用打法的变化舀下一局,第三局才以17:21告负。

    男双的决赛将在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和3号种子、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之间展开,而混双决赛的对阵双方将是印尼头号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和波兰“黑马”马特乌夏克/科斯蒂乌奇克。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5日决出全部5个单项冠军之后落幕,不过中国队的收获已经定格为女单和女双的冠亚军。(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