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难破亚洲纪录 赛期气候成为两大“杀手”

2009年11月15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晚,为期五天的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州落下大幕,尽管亚洲各国健儿都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但本届亚锦赛官方网站中的“破纪录统计”却依旧处于空白,一项亚洲纪录也没被打破让亚洲田径联合会秘书长尼古拉斯好不尴尬,这位亚洲田径掌门人昨天宣布了一项强制性措施,这就是从下届起亚锦赛放在5月到7月举行,也就是田径世锦赛之前,以防止亚洲高手为了参加世锦赛而放弃亚锦赛。

  亚锦赛难破亚洲纪录

  本次亚锦赛各项成绩普遍不高,比如女子400米的冠军成绩比亚洲纪录慢了近4秒,男子1500米的冠军成绩比亚洲纪录慢了近17秒,差距相当大。其实,广州只是延续了田径亚锦赛难破亚洲纪录的“传统”,因为绝大多数的亚洲纪录都不是在亚锦赛上“孕育”的,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才是产生亚洲纪录的两大“摇篮”。有关专家认为这一尴尬的现象其实挺正常,毕竟与奥运会和世锦赛相比,亚锦赛上一起竞争的对手水平都偏低,没有对手步步紧逼,有实力的选手在确保冠军的前提下,都会抱着一种放松的心态,不会再为了破一个纪录而去拼命。就拿伤愈复出的刘翔来说,他在四年前的韩国仁川的亚锦赛上创造了13秒30的赛会纪录,而这次他争金的目的就是拿到明年克罗地亚国际田径洲际杯比赛的入场券,所以无论预赛还是决赛在确保第一后放慢冲刺步伐,最终夺冠的成绩仅为13秒50,不过这也比使尽全力以13秒65夺得银牌的史冬鹏快了不少。

  赛期气候成两大杀手

  对于广州田径亚锦赛没破一项亚洲纪录的尴尬情况,亚洲田径联合会秘书长尼古拉斯认为办赛时间偏后和气候突然转冷是两大主要原因。的确,本届亚锦赛的办赛时间颇为尴尬,因为被安排在了济南全运会之后,广州亚运会之前。“全运会后很多拿到奖牌的选手选择了休息,比如打着封闭拿到全运金牌的黄潇潇由于伤病没来广州,而一些一线队员正在全力备战下个月开战的东亚运动会,而中国军团是创造亚洲纪录的生力军,一半全运冠军没来广州自然使本届亚锦赛参赛水平不高,打破赛会纪录就更谈不上了。”

  对于亚锦赛今后的举办时间,亚洲田径的掌门人尼古拉斯敲定为5月到7月,昨天他在广州亚锦赛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下一届开始,以后亚锦赛必须在5月到7月之间进行,在世界锦标赛之前进行,这样那些顶尖选手就不会以参加世锦赛而放弃亚锦赛了。”会上,尼古拉斯丝毫不掩饰对很多高水平运动员没来广州参赛的不满,他说,“其实在非洲也有这样的问题,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不参加非洲的比赛就去参加世锦赛。我希望以后应改变为要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就必须参加亚洲锦标赛,这样才能使得亚洲锦标赛对那些顶尖选手具有吸引力。这样一来亚锦赛必须在5月到7月之间进行,也就是在世界锦标赛之前进行,这样那些顶尖选手就不会以参加世锦赛而放弃亚锦赛了。”

  (捷报联盟记者刘世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