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田联秘书长感激刘翔 今后亚锦赛时间将提前

2009年11月15日0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通讯员 陈建族 白代香 聂寅曦

  第18届田径亚锦赛昨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圆满闭幕,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亚锦赛上收获了18金、19银、10铜,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而大赛的组织工作也达到了“令亚洲田联满意、中国田协满意、参赛队伍满意、组委会满意、群众满意、媒体满意”的目的。

  广州亚运田径晚间比赛将提前

  “我们在讨论中还认为,在明年亚运会上,将把下午的比赛调整到5时30分左右开始,因为如果在7时比赛的话,运动员回去的时间就太晚了,不利于他们准备第二天的比赛。”——亚洲田联秘书长尼古拉斯

  亚洲田联秘书长尼古拉斯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届田径亚锦赛的组织和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我对本次比赛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很多顶尖的运动员没来。”他表示,“我很感激刘翔,这是他第3次参加亚洲田径锦标赛,他一直很认真,对此我感到很荣幸,我也希望其他运动员能够参加田径比赛。”

  对于广州的赛会组织工作,尼古拉斯感到非常满意,“这次亚田赛是作为亚运会测试赛进行的,这次我收到的唯一意见是有人反映宾馆和赛场之间距离太远了,当然我认为这不是问题。我们在讨论中还认为,在明年亚运会上,将把下午的比赛调整到5时30分左右开始,因为如果在7时比赛的话,运动员回去的时间就太晚了,不利于他们准备第二天的比赛。”

  今后亚锦赛要在5~7月间进行

  “我们经过讨论确定,以后亚锦赛必须在5月~7月之间进行,在世锦赛前进行,这样顶尖选手就不会以参加世锦赛的理由而放弃亚锦赛了。”——尼古拉斯

  在说到此次大赛票房情况一般时,尼古拉斯称,在亚洲地区培养田径迷还要很长一个过程,“这次刘翔参赛是最大的吸引力,只有他来才有那么多观众。我觉得解决田径赛事票房问题要做到两点:一是培养青少年从小看田径比赛的兴趣,第二是有更多的好选手参赛。就我所知,沙特队、日本队和卡塔尔队的顶尖选手这次都没有来。”他说,“现在亚洲很多人的生活重心都是解决温饱问题,在学习和温饱之余去训练是个难题,很多国家都设立了奖学金,为运动员解决退役后的后顾之忧。不过,现在亚洲体育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发展体育和解决温饱间的冲突。”

  据尼古拉斯透露,亚田联正计划让亚锦赛成绩与世锦赛参赛资格挂钩,“我希望以后变为要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就必须参加亚锦赛。”他说,“另外,这次亚锦赛安排在11月举行,时间上也有点晚,我们经过讨论确定,以后亚锦赛必须在5月~7月之间进行,在世锦赛前进行,这样顶尖选手就不会以参加世锦赛的理由而放弃亚锦赛了。”

  亚运会将提供更多语言服务

  “到亚运会时我们会在翻译服务上提供英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韩语等更多种语言的服务。”——广州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官员钟勇

  本届亚锦赛组委会面临多重考验,广州市体育局在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和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专门组织人员开展赛事前期的筹备工作,亚组委各部门也抽出精兵强将参加组织工作,为本届田径亚锦赛的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承担着本届大赛市场开发的广州体育发展公司主动挖掘新老赞助客户资源,赢得了国内企业的鼎力相助,为赛事的成功主办提供了物质保障。组委会在广州市有关部门、亚组委场馆部的大力支持下,对中心赛场进行了全面翻新,对电子技术屏幕、竞赛技术设备进行全面改造,为赛事的成功运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届大赛还在媒体服务上花心思。据广州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官员、本届亚锦赛媒体运行经理钟勇介绍,此次大赛媒体中心接待了来自斯里兰卡、日本、韩国、印度等地的36家国外媒体,“到亚运会时我们会在翻译服务上提供英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等更多种语言的服务。”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