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非洲区-埃及2-0阿尔及利亚 附加赛再会面

2009年11月15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开罗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薇 冯康)世界杯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C组埃及对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14日晚在开罗国际体育场上演。埃及队虽以2:0战胜对手,但两队到底谁能获得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还有待加赛一场再定。

    此战之前,非洲区C组前两名阿尔及利亚队和埃及队分别积13分和10分。埃及队必须在此役全取3分并获得3个净胜球,才能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如净胜2球,则需要加赛一场。

    当天,能容纳7万人的开罗国际体育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仅有2000多名阿尔及利亚球迷披着白鸀相间的国旗为球队助威。本场比赛也因双方日益浓厚的火药味备受关注。阿国家足球队12日抵达开罗后被人投掷石块,造成数名球员受伤,甚至引起阿外长迈德勒西的谴责。13日,国际足联也发表声明,要求埃及提供书面保证保护阿球员安全。

    比赛开始后,埃及队就从左路发起了凌厉的进攻。开场刚两分钟,埃及前场球员就接到队友中路妙传,在禁区内大力射门,球被阿守门员扑出后,欧麦尔·扎基补射得手。此后,埃及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而先失一球的阿队则加强了防守,但始终处于被动局面,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

    下半场,双方的拼抢变得更加积极。在埃及队如潮的攻势下,阿队不得不打起了防守反击。第12分钟,阿队进攻球员形成单刀赴会之势,可惜射出的皮球被埃及队守门员单手挡出。此后,埃及队围着阿队门前一番狂轰乱炸,却只开花不结果。补时阶段,伊马德·米特伊布头球攻门得分,为埃及队赢得加赛的机会。

    埃及队获胜后,不仅开罗国际体育场内一片欢腾,开罗的大街小巷也涌出了大量球迷,敲鼓唱歌庆祝胜利。

    曾6次捧起非洲国家杯的埃及队上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是在1990年,而阿尔及利亚队是在1986年。两队将于本月18日在苏丹喀土穆加赛一场,获胜方将取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