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破八月球荒仍难称王 一难题不解怎称霸南非

2009年11月15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一段尴尬的纪录被终结了。比赛第60分钟,马克西制造点球,梅西冷静骗过卡西利亚斯,将皮球送入球门,打进了阿根廷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也是自己近8个月来的首个国家队进球。不过遗憾的是梅西在比赛中的状态依旧不佳,在运动战中未能制造出太多威胁,阿根廷最终也输掉了比赛,迎来了后预选赛阶段的首场失利。

  梅西上次为阿根廷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28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对委内瑞拉的第26分钟接特维斯传球推射破门。之后梅西就再也没有找到得分的感觉,7场预选赛全部首发,但却没有一个进球,与自己在巴萨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谁都解释不清这是为什么,身穿阿根廷球衣的梅西不但距离身穿巴萨球衣的那么梅西相差很远,甚至比不上一般的前锋——连续7场不进球对任何一名前锋来说都是不及格的成绩,更别说有望包揽今年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金球奖的梅西了。

  有人说这是因为梅西缺乏足够的爱国热情,在代表阿根廷出场时不如代表巴萨出场时积极的缘故,但梅西坚决予以否认。“有人说我不在乎阿根廷球衣,真不是真的,如果我不在乎的话,就不会千里迢迢地回国参加比赛。我热爱阿根廷,为了得到世界杯,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梅西表示虽然自己在巴萨赢得了许多荣誉,但世界杯冠军自始至终都是最重要的,“我愿意拿自己在俱乐部赢得的全部荣誉去交换世界杯冠军。”马拉多纳则认为梅西发挥不佳与他承担了太多压力有关。“他背负了太多的责任。”马大帅表示自己对梅西的表现满意,他在球场上完全按照自己的部署去比赛,现在阿根廷已经进入世界杯,梅西可以更轻松一点了。赛前,马拉多纳与梅西好好谈了一次:“他的求战欲很强烈,我很满意。”

  但欲望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好又是另外一回事。在卡尔德隆球场,梅西的表现与在纪念碑球场或是百年纪念球场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他依旧很孤独,得不到支援,闪出的火花很快就会被淋熄。“在阿根廷梅西踢不好,在西班牙他同样踢不好,看起来阿根廷应该将主场改在诺坎普球场才行了。”阿根廷媒体对梅西的表现依旧不是很满意。在81分钟比赛时间内,除了在主罚点球时让我们感觉到了一位巨星的气势之外,梅西始终表现得很虚弱,没有底气,也没有笑容。第81分钟被换下时,梅西再一次露出了迷惑的表情,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中了什么魔咒。

  原因有很多。首先是位置上的,梅西被安排与伊瓜因搭档锋线,但由于得不到足够的支援,不得不经常回撤至中场拿球,距离对方球门太远,即使能在一开始甩开对方几名球员,但等冲到禁区附近时自己已是强弩之末。其次是梅西自己的个人特点决定了他更适合充当一名突击手而非组织者,前场拿球后他的手段太单一,对方球员很容易就猜到他准备做什么。上半场梅西多次陷入西班牙球员的包围圈,布斯克茨更是采用非常规手段阻止他的前进,如果梅西能在得球后多一些变化,效果会好得多。

  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曾呼吁马拉多纳效仿瓜迪奥拉的做法,在比赛中让梅西先踢替补,在板凳席上观察比赛,下半场再上场利用自己的体能优势冲击对方后防线,但马大帅没有听取这个建议,而是再一次让梅西首发出场,虽然打破了进球荒,但依旧没有找到一个能让巴萨前锋完美发挥的办法。“梅西踢得棒极了,他完全达到了我的战术要求,就像我期盼的那样成为了球队的主人。”马拉多纳赛后依旧给予了梅西很高的评价,的仅有精神鼓励是不行的,只有汽油,没有地图,一样到不了终点。(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