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棋赛场首日流行爆冷 古力:状态很差心情很好

2009年11月15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首届全国智运会围棋比赛在温江东方幸运城开战。首日进行的职业男子个人慢棋赛中,此前刚刚遭遇5连败的国内围棋等级分第一人古力似乎还没能完全找回状态,第二轮他就爆冷输给了陕西队的黄晨。由于赛会采取积分编排赛制,这样的结果让古力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全胜,才有可能夺得个人赛的金牌。

  围棋赛场首日流行爆冷

  六获世界冠军头衔、国内等级分第一,古力用成绩证明自己是当今中国围棋界的第一人。然而,作为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最近古力却手风不顺。

  短短一个月内,他先后在威孚房开杯负彭荃、围甲联赛负罗洗河、三星杯半决赛两负孔杰、LG杯输给朴文尧,遭遇了5连败。在常昊、孔杰均未参加职业个人慢棋赛的利好条件下,大家都希望古力能一举夺金走出阴霾。

  昨天古力始终下得不顺,在与深圳队甘思阳的首轮比赛中,他开始阶段就出现了一些失误。好在最后阶段,甘思阳用时太紧频繁出现漏洞,古力艰难获胜。而在第二轮比赛中,古力表现更差,中盘不敌陕西队的黄晨。虽然男子个人慢棋赛将进行七轮的积分编排比赛,古力后面全胜的话还有希望取得冠军,但不得不说本局的失利,让古力在冲击个人金牌的道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当然同样爆冷的还有职业个人快棋赛场,在前两轮中,王檄、刘星、古灵益、周睿羊等好手纷纷被淘汰出局。只有常昊连过两关,杀入今天的个人快棋赛1/4决赛。

  古力:状态很差,心情很好

  从此前的5连败,到本次智运会上爆冷输棋,古力的状态令人担忧。对于自己近来的境遇,古力表示:“我目前的状态用8个字来形容:状态很差,心情很好。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反正就是输了一盘又一盘,都输昏了,呵呵。”此外,他表示自己这段时间在努力调整,对本次比赛也没什么明确目标,“反正每盘棋都要认真对待。夺冠?现在不会去想这些,只希望尽量调整状态吧。”

  除了个人赛外,本次古力还将率领重庆队冲击围棋赛男团项目,这也意味着古力和孔杰的交手很难避免。孔杰此次只参加团体赛,18日才会到成都,不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于古力的低调他却表现得很谨慎,“别看他最近输得多,输得越多越可怕,说不定他就会在智运会上爆发。”

  此外,孔杰对古力的5连败也感到有些意外,“古力是超一流棋手,按理说不该出现这种情况,有点奇怪。”孔杰明确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为北京队夺得团体冠军,“争取不要空手而归吧。” 会刊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