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综述:法葡占先非洲双雄突围 西亚独苗死

2009年11月15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到15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继续开战,又有新西兰、喀麦隆和尼日利亚三支球队取得了世界杯的参赛权。除此之外,法国、葡萄牙和乌拉圭也已经抢占了先机,而俄罗斯、斯洛文尼亚、乌克兰、希腊以及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则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亚太区:新西兰破27年魔咒,西亚全军覆没

  亚洲区的第五名巴林队与新西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是本轮国际比赛日最早进行的比赛,在北京时间14日下午就燃起战火。法朗在上半时头槌为新西兰取得领先,并将胜果保持到终场,最终新西兰以两回合1-0的总比分淘汰巴林,跻身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这是新西兰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以后第一次回到世界杯决赛圈。

  而巴林本有机会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成为第五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亚洲球队,他们在下半时获得一记点球,但阿德南罚出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错失良机。这样西亚球队全部遭到淘汰,这也是自1974年世界杯以来首次没有西亚球队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非洲区:喀麦隆尼日利亚突围,非洲冠军绝处逢生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在客场3-2力克肯尼亚,与此同时突尼斯客场0-1不敌莫桑比克,这样尼日利亚在最后一轮神奇地反超突尼斯1分,成为第四支晋级决赛圈的非洲球队。梅开二度的马丁斯以及绝杀突尼斯的达里奥都是尼日利亚人要感谢的对象。

  而喀麦隆的出线无惊无险。赛前领先加蓬1分的喀麦隆只要获胜就能晋级,结果他们2-0轻取摩洛哥。与此同时,加蓬又输给多哥,非洲雄狮轻松突围。

  非洲杯冠军埃及队则上演了惊天大逃亡。此战前埃及落后阿尔及利亚3分,净胜球数还比对手少4个,除非最后一场主场胜阿尔及利亚2球或以上,否则非洲冠军将被淘汰。但埃及最终果然在主场2-0击败阿尔及利亚,尤其是莫特布在第90分钟的进球让埃及在净胜球上方面也与阿尔及利亚持平。双方将于18日在中立场地苏丹进行一场附加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