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白雪夺冠无悬念 目标是三年后奥运摘金牌

2009年11月15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实习生/桂桐)昨晚,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00米的决赛中,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以34分11秒14的成绩为中国队再得一枚金牌,印度选手卡维塔·劳特以个人最好成绩34分17秒21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佳丽摘得铜牌,成绩为34分22秒64。

  作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马拉松冠军,白雪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让人充满了期待。同时中国队还派出了另一名选手王佳丽出战,与白雪组成了“双保险”阵容。

  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两名中国选手并没有一开始就显山露水,而是一直采取跟随战术。枪响后,日本选手小崎率先领跑,她也是白雪今天的主要对手之一。几圈之后,两位巴林选手处在了领先的位置,轮流领跑。在比赛还剩几圈的时候,也许是因为缺氧的原因,其中一位巴林选手吉比沃特突然不支,倒在了赛道之上,医疗人员迅速将其抬离了赛场。

  不过白雪并没有受到干扰,在倒数第二圈,她突然发力,一下子冲出了第一集团开始领跑,并且越跑越快,将身后的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后头。最终,白雪在观众们的加油声中率先跑过终点,夺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赛后,白雪评价了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全运会刚结束,太累了。不过,能拿到亚锦赛冠军我很高兴。”在昨日的比赛中,白雪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最后一圈冲刺,而是选择在倒数第二圈,白雪也表示,这是根据对手的情况而临时决定的。问到这次比赛最大的对手,白雪表示,“日本整体中长跑的水平很高,只是这次高水平的都没来,来的都是年轻选手。”而在问到自己下一个奋斗目标时,白雪自信地表示,“希望能够在伦敦拿到金牌,我有信心!”

  在昨天其他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郑幸娟为中国队在女子跳高中再添一金,她夺冠的成绩为1米93。而在男子4×100米的竞争中,日本队强大的集体优势还是让他们轻松拿下了这枚金牌,中国队取得了第二名。中国队还在女子4×400米的比赛中,以3分31秒08夺冠,男队则负于日本队,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