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点评中国队:金牌成色不足 刘翔并非唯一

2009年11月15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方平、赵宝彤报道:中国代表团此次虽然夺金不少,但成色不足———这是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昨天向记者透露的。

  “此次比赛在11月进行并不是个好时间,我们的运动员刚刚参加完全运会,相当一部分状态不理想。

而这个时间在国外,很多运动员才开始冬训,6到9月的比赛旺季已经过去,所以很多强手没来参赛。中国队夺金虽多,但普遍成绩不理想”。冯树勇认为,中国田径目前在亚洲是女强于男,田赛又强于径赛,这次比赛中像男子跳远的李金哲、女子链球张文秀、女子铁饼宋爱民都发挥得不错,而像男子100米、男子400米、女子5000米这些水平不高的项目也拼到了金牌。

  冯树勇透露,为提高中国田径水平,田管中心明年将进行重点教练员的竞聘工作,让更多有水平的教练员上岗,“包括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都必须参加竞聘”。针对刘翔来观众才热的问题,冯树勇呼吁人们多关注一下其他优秀运动员,“中国田径其实不止一个刘翔,还有白雪、王浩、刘虹,希望记者们也能多报道他们的特点和比赛,而不只是集中在一个刘翔的身上,这可以给刘翔减压。我们在本次亚洲田径联合会的会议上通过了一个议案,就是要提高教练员对公众社会的认可度,运动员出了名后,走到哪儿都知道,但是谁知道他们的教练?知道的很少,大家在报道运动员的时候,也应该多宣传宣传他们”。他透露,田管中心将考虑恢复田径优秀教练员的评选活动。

  周方平、赵宝彤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