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美国再夺冠 顺利直通东京花滑总决赛

2009年11月16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前一天的一曲《渴望永生》,申雪/赵宏博全情投入,翩翩起舞,他们以74.36分刷新了国际滑联双人滑短节目的最高得分纪录。昨天的一曲《柔板》,申雪/赵宏博将古典韵味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双人自由滑中得到127.04分。

总分201.40分,这对冰上伉俪以领先第二名近30分的巨大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冠。凭借此次美国站冠军和之前的中国站冠军,他们顺利晋级在东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以171.82分获得银牌,张丹/张昊以168.19分获得铜牌。

  前天的短节目历史最高分,是赵宏博送给爱妻申雪的完美生日礼物,更是申雪对自己的肯定,她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向世界宣告,成熟的女人更美、更动人。他们的表现让同场竞技的对手全美双人滑冠军布鲁贝克尔心服口服,据悉他的手机中就存了申雪/赵宏博的节目。“他们的才华真的难以言表,每个人都在满怀热情地关注着他们的表演,因为从他们的节目中能够感受到经典。我太喜欢他们了,他们是双人滑中我最喜欢的三对选手之一,堪称花样滑冰的传奇!能和他们同场比赛我深感荣幸。”

  好戏仍在继续,在昨天进行的双人自由滑中,申雪/赵宏博选用了擅长的古典风格《柔板》。在完成一次拿手的抛跳动作时,申雪落冰时手扶冰面,而且两人还出现了起跳不同步的问题。不过,小瑕疵并没能掩盖申雪和赵宏博的整体表现,他们整套动作完成得流畅优美,情绪饱满,最终得到127.04分,以长短节目总分201.40分轻松夺冠。加上之前的中国站冠军,他们顺利晋级大奖赛总决赛。

  职业生涯到底夺得过多少冠军,申雪/赵宏博已经记不清了,但他们清楚地记得,之前在美国他们从未夺得过冠军。在离开了竞技场两年之后,在复出之后参加的第二站比赛就是在美国,这一次,他们终于了却了心愿。领先第二名近30分的优势夺冠,复出之后参加两站比赛均夺冠,申雪/赵宏博的复出之旅迎来了“最华丽的开始”,他们奏响了回归的最强音。

  “离开赛场两年后,这对中国夫妇组合的复出有着一个华丽的开始,两届冬奥会季军得主希望用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来完成这个赛季。”法新社这样评价申雪/赵宏博夺冠。2007年3月21日,申雪/赵宏博宣布退役,两年之后,他们重新投入训练。10月底的大奖赛中国站比赛中,他们用冠军宣告了王者归来。在那段“空当期”,申雪/赵宏博虽然离开了竞技场,但是他们从未真正离开过深爱的冰场。不曾离开,是为了有朝一日重返竞技场,因为他们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奥运会。虽然离开了赛场两年,但申雪/赵宏博在冰面上的感觉,特别是艺术表现力丝毫不减。“过去两年我们没有参加比赛,但是我们加入了明星队进行花滑表演,这对我们表现分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双人自由滑中,申雪/赵宏博出现了失误,他们表示,是时差尚未倒过来,缺乏睡眠影响了精力和体能。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透露,选手们频频出现失误,与比赛场地处于亚高原有关。“申雪/赵宏博受亚高原影响导致体力明显不足,不过他们除了开场不久的两周半连跳和之后的后内抛跳出现手扶冰以外,整体表现还算完整。”目前,申雪/赵宏博已经获得总决赛资格,庞清/佟健也获得参赛资格,而张丹/张昊中国站第二、美国站第三,能否搭上总决赛末班车还是未知数。“这要看最后一个分站赛加拿大站选手们的名次变化,希望甚微。”姚滨这样表示。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