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仪涵对“一姐”不感冒 直言只想拿更多冠军

2009年11月16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1∶13、21∶15,王仪涵轻松战胜蒋燕皎,收获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五个超级赛女单冠军。这一刻,她追平了前“一姐”谢杏芳的单赛季夺冠纪录。中国超级赛将于下周在上海举行,王仪涵有望在家乡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纪录。

不过,王仪涵似乎对“一姐”的称谓并没有太大兴趣,她说:“只要世界排名第一就叫‘一姐’,已经有很多人当过‘一姐’了。我并不在意这个称谓,我只想拿更多的冠军。”

  从张宁到谢杏芳,中国羽毛球队关于女单“一姐”的说法就不曾断过。如今,当她们或转型执教,或挂拍退役后,中国女单新一代“一姐”之争又开始了。虽然几朵小花已经形成斗艳之势,但王仪涵无疑更胜一筹。昨天,当她以2∶0战胜内战成绩出色的蒋燕皎,收获本赛季个人的第五个超级赛女单冠军,追平谢杏芳的单赛季夺冠纪录时,她又一次向人们展示了她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佼佼者。王仪涵还创造了一项神奇的纪录,到目前为止,她7次打进超级赛决赛6次夺冠,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今年10月份的丹麦赛上,输给了主场作战了拉斯姆森。这种惊人的决赛胜率,巅峰期的谢杏芳都未能做到。而即将开始的中国超级赛上,王仪涵有望创造新的纪录。

  对于外界“新一姐”横空出世的说法,王仪涵似乎并不感冒,她说:“我只想拿更多的冠军。”也许是担心王仪涵翘尾巴,也许是觉得她还太年轻需要磨炼,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并不赞同“新一姐”的说法,他表示:“王仪涵、王琳、卢兰、蒋燕皎、汪鑫和王适娴,目前这6个人水平相当,也许再有一到两年时间能看出来谁更强大。从成绩来说,今年王仪涵是最好的,但是从水平来讲都差不多。”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