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卢雄鸡南非船票几乎到手 金牌教头誓言大逆转

2009年11月16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阿内尔卡太想去世界杯

  阿内尔卡太想去世界杯,也太怕去不成世界杯。和他同时代的亨利都已经捧起过一次冠军奖杯,他连一场小组赛都没参加过。他在这场比赛前的采访中流露了自己最深切的担忧,“也许我命中注定打不了世界杯了。”阿内尔卡的担忧和渴望最终成为他爆发的动力,他现在距离南非只有一步之遥了。

  都柏林已经成为孕育法兰西民族英雄的地方,四年前是亨利一脚关键破门,四年后,英雄成了阿内尔卡。第72分钟的推射破门,肯定不是阿内尔卡职业生涯中打入的最漂亮的进球,但绝对是他为法兰西打入的14个进球中最关键的之一。当然,他在国家队的进球都很关键,其中包括欧锦赛预选赛对立陶宛打进唯一入球。

  这位救星在赛后很低调,“是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球,对法国队很有帮助。”阿内尔卡说,“不过现在还不到激动欢呼的时刻,即使他们从来没有在我们主场进过球,也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威胁。所以我们要把接下来的比赛当成客场比赛,要把它赢下来。”

  30岁的阿内尔卡职业生涯中有过很多令他骄傲的时刻,包括当年以创法甲转会纪录的3320万欧元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还有2000年欧锦赛冠军。然而世界杯是他生命中的一段空白,1998年、2002年和2006年,他竟然奇迹般地错过了这一届。现在,真的是只差一步就到南非,阿内尔卡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也许是最后一次的机会溜走。

  多梅内克安排他首发的位置是右路,但是出于射手的本能,他一次次插到中路寻找机会,并为队友作球。法国队全场总共14次射门中,他一个人贡献了4次,次次打中目标。爱尔兰国门吉文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他神勇托出吉格纳克的射门,亨利和古尔库夫们在他面前也完全施展不开。唯独面对阿内尔卡,爱尔兰人驯服了,这也是这名射手第六度攻破吉文的十指关。

  进球后的阿内尔卡在球场上疯狂奔跑宣泄,他几乎能看到自己几个月后在南非的赛场上做同样的事情,这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30岁参加第一届世界杯,还不算太晚。

  特拉帕托尼发誓——在巴黎让法国人好看

  主场输了球,赛后又遭到了法国球员的侮辱,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发誓,绿衫军团一定要在巴黎给法国人好看。

  克罗克公园球场的这场比赛终场哨音吹响后,两队球员却在中圈弧爆发了冲突。爱尔兰中场安德鲁斯和法国队的迪亚拉双双摆出了恶战的架势,而双方队长和比赛官员不得不上前劝架。据说当时这名爱尔兰球员上前握手,迪亚拉却故意转过身去。特拉帕托尼也在随后接受采访时抨击了做客的法国队。“一个著名的法国球员,在比赛结束时对我们的队员进行了口头的谩骂攻击。这让我非常震惊,我不能说他都说了些什么,总之那些话是对于整个爱尔兰民族的侮辱。你都已经赢了比赛,怎么还能做这种事情。”不过当记者随后向主帅求证骂人的是否就是迪亚拉时,他拒绝回答,“我只点明罪状,而不是犯罪的人。”

  这场主场失利,也是爱尔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遭遇的第一场失利,在此之前,他们的战绩是4胜6平。而除开友谊赛,这也是特拉帕托尼上任近两年来吃到的第一场败仗。

  对于自己球队的失利,意大利人没有太大意见,他承认至少在下半场比赛中,法国队确实表现得更出色。不过主帅拒绝将爱尔兰最后一丝晋级的机会也拱手送出,“我们有点失望,因为我觉得更公平的结果应该是场平局。我们在巴黎还是有可能进球的,也许通过一个角球或者一个任意球。也许下场比赛我们一开场就能1比0领先,为什么不呢?”两队的实力在比赛中表现得很接近,决定结果的往往是一些细节。“我们有一些球员的个人表现还不够好,有两到三个发挥有点低迷,其他人还好,我们就是看起来缺少了一点力量。”主帅还告诫自己的球员,“我们不能让他们随心所欲地踢比赛,我们在巴黎必须用相同的态度和战术和他们对抗,再向他们多施些压力。”

  唯一作数的 就是胜利

  法国队总是被逼到绝境才会爆发,这已经逐渐成为他们的品牌标志。在都柏林克罗克公园球场一战,又一次成为验证。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和爱尔兰的第一回合,蓝军依靠阿内尔卡的一个进球小胜对手。一时间,所有法国人都舒出一口气,法国媒体也是一片如释重负的声音。四天后的第二回合比赛,此刻完全被人为地淡忘了。

  也许就像《20分钟》的标题写的那样,“唯一作数的就是胜利”。面对7.2万名观众,法国和爱尔兰谁也没有能力贡献出一场哪怕只和精彩沾上一点边的表演。法国比爱尔兰幸运的在于他们有一个阿内尔卡,他用一个进球改变了比赛的结果,也许还有两支球队各自的命运。法国主帅多梅内克明显感到了这场胜利中存在的侥幸因素,因此他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并没有表露出欣慰,“这还没有体现我们的实力。”

  “上半场打出了很多高球,我在这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和他们说了,这不是我们的比赛。下半场好多了,我们找回了自己的比赛,而不像在上半场时那样陷入了对方的节奏。”主帅说,“我一直强调这点,而且我要再重复一遍:这是一场180分钟的比赛(两回合附加赛),现在只不过是打了半场而已,还有90分钟要打。这支爱尔兰队是有点真本事的球队,他们有能力给我们施加影响,也有能力反咬一口。当然,相比输球我还是情愿1比0这个结果,但是只有等我们出线的时候才可以真正满意。”

  四天后回到法国,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将占有更大先机。“最艰难的一关已经度过了”,《队报》的标题代表了大多数人的乐观态度,不过爱尔兰人也有值得庆幸的理由,“我们本来完全可能丢三个球,”《爱尔兰时报》说,现在这个比分,让球队还保留了一些希望。

  古尔库夫 爱之深责之切

  虽然为阿内尔卡的进球作出了关键的助攻,但这依然无法抵销古尔库夫全场比赛形同梦游的事实。这名赛前被无数法国人寄予厚望的中场核心,这个后齐达内时代蓝军中场的标志人物,赛后在媒体评分中仅仅得了4分,成为球队的最低分。

  《费加罗报》没有把比赛的功臣阿内尔卡拿来做文章,却单单拎出了表现最糟糕的古尔库夫,可见爱之深责之切。“从比赛中被彻底抹除,并且被剥夺了罚定位球的权利,古尔库夫在克罗克公园球场度过了一个无比艰难的夜晚。”尤其是在上半场的45分钟里,人们几乎遗忘了法国队的这个中场领袖。“上半场,他们对我们实行紧逼,我们没有办法从后场运球,也没能按自己的节奏打比赛,这是很显然易见的。”古尔库夫赛后承认,自己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出现了问题。这当然也是因为阿内尔卡和亨利两个人不断内插,把他逐渐挤出了自己的区域。

  体育网站《GOAL》评论说,“古尔库夫在这场比赛中有时给我们这样的印象,就像是一具行尸走肉在散步,这位波尔多的天才看起来并没有为这场战斗做好充分的准备。他无数次丢球,传球又不到位,动作往往慢一拍,古尔库夫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而甚至于他最强项的定位球的罚球权也被剥夺了,要知道波尔多50%的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然而比赛前的这个早晨,多梅内克找到古尔库夫,告诉他所有的定位球都由亨利主罚,没有任何原因。“教练就这么对我说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名中场后来说。

  不过这个糟糕的夜晚最终以法国队的赢球告终,而助攻队友进球也多少给了他一点欣慰,“毕竟,只剩下90分钟的比赛了。”四天后的第二回合比赛,多梅内克还是会给古尔库夫机会证明自己,一切将取决于他的表现。

  萨科齐写博 鼓励国家队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主页上发表博客,为背水一战的国家队加油鼓劲。

  在去年和今年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小组赛中,法国队为自己的“慢热”付出了沉重代价,虽然在后几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但仍然将小组第一的宝座拱手让给了塞尔维亚队。为此,法国总统在博客中写道——

  法国足球队即将面临两场决定性的较量,我对他们表示全力支持。同时,国家队也前所未有地需要民众的支持,我们应该坚定地站在他们身后,让他们继续为我们带来梦想,为法国体育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