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郁馨:中国蹦床让世界服气 感动队员刻苦拼搏

2009年11月16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16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9点45分,圆满结束俄罗斯圣彼德堡世界锦标赛征程的中国蹦床队乘坐SU571航班顺利抵达北京。带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赵郁馨在首都国际机场赞扬了中国蹦床队拼字当头的作风,并且这次中国蹦床队的表现无可争议,让国际体联和蹦床业内人士都非常佩服。

  赵郁馨告诉记者,中国蹦床队对规则理解走在了前面,奥运会后国际体联对蹦床相关规则进行了修改,但是中国蹦床队没有停止步伐,很好地理解未来的走势。以董栋为例,奥运会上尽管他获得了银牌,但是动作高度并没有达到现在的标准,所以此次世锦赛,蹦床队狠抓了运动员的网上高度,取得了明显的突破,董栋也获得了吃透规则的优势,获得了网上个人项目的金牌。

  “我们这次世锦赛,所有队员成功率达到了100%,体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这和平时狠抓‘内功’是分不开的。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夺冠的成绩要领先外国选手非常多,这让国际体联的官员和其他国家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服气。”赵郁馨说。

  最令赵郁馨感动的是,这次蹦床队取得6金3银成绩的背后,倾注的是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艰辛汗水。在第一天到达比赛地圣彼得堡,已经是当地时间深夜,不过队员们在第二天一大早立即就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去,“教练和队员们基本上没怎么休息好就立刻投入到了比赛的准备工作当中了,应该说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都竭尽全力在拼搏,脑子里始终牢记为国争光的使命,最终拼出了高昂的士气”。

  成绩的取得只是暂时的,中国蹦床队的队员们,并没有骄傲自满得意忘形,用赵郁馨的话来说,就是“走下领奖台,又将面临一个新起点”。这次在圣彼得堡,队员们在比赛后也是内部召开一个小型总结会,会议上大家总结本次世锦赛得失,而其中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在即将到来的冬训中投入热情,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到来做准备。

  “目前我们中国蹦床队的优势就是年龄层结构合理,而在动作难度上,我们和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相比优势并不大,所以我认为还是要居安思危。蹦床这个项目偶然性非常大,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我希望队员能够继续保持实力和信心,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蹦床这个项目属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