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家军”首场正式比赛争议进球不断 乱中取胜

2009年11月16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永超

  “高家军”首场正式比赛,争议进球不断——

  面对大多数队员是业余球员的黎巴嫩队,没人想到高洪波麾下的国足会以如此方式赢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这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足以两个争议性入球取得胜利,目前暂列小组第二位,接下来将和越南队争夺小组出线权。

  本场比赛也是高洪波自5月执掌帅鞭以来面对的首场正式比赛,赛前球队宣称要在本场比赛中打出“华丽进攻”,可整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却是:怎一个乱字了得?

  场面乱——谁比谁更“粗糙” 进球乱——曲波的“上帝之手”

  黎巴嫩队主帅在赛后喋喋不休,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直在说“中国队偷走了胜利”,高洪波对此也没有太多的话可说。

  先看国足的两粒进球吧。于海的第一粒进球,电视转播镜头没跟上,但他最后完成射门的瞬间,身旁没有黎巴嫩后卫的身影。他们正在忙着向边裁举手示意越位呢,可裁判不听。其实,就算这球真没越位,也是误打误撞而已,没有一点技战术含量。

  曲波的第二粒进球,电视镜头跟上了:那毫无疑问是一粒手球。国足的两名队员接连头球配合,随后门前的曲波跳起后,聪明地用“上帝之手”把皮球送进球网。一个隐蔽的小动作,骗过了裁判的眼睛。

  误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只不过以这种方式赢球实在是有些侥幸,也难怪高洪波赛后只能一个劲地说:“我满意这场比赛的比分,至于过程……”

  高洪波话中隐藏的潜台词就是他对国足队员的比赛过程并不满意。

  自上任之后,高洪波一直强调走地面、重配合,国足也大有技术流复兴的味道。此前在平德国、胜伊朗等几场热身赛上,国足中路的配合、边路的不断套边……立体化的打法似乎就要成型了。

  只不过现在真刀真枪干起来,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即便对手是黎巴嫩这样的弱旅,国足还是重回“糙哥”本色。国足本场比赛唯一的亮点就是左路的攻击线,但是这条攻击线也只是偶尔闪光而已,而最能体现技术的中路渗透,在比赛中几乎绝迹。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攻击力只体现在了速度和身高上,技术上则是空白,也难怪赛后黎巴嫩队员对中国队取得胜利十分地不屑。

  也许场地情况太烂,也许对手实力太弱,也许中国还没有完全适应黎巴嫩的天气,这都是国足赛后可以找出的理由。不能否认的是,接下来高洪波和他的队员还有太多的功课需要去做。

  看台乱——比赛暂停10分钟

  裁判的争议判罚加上两队球员不堪的表现,也让看台上的球迷们乱起来。曲波的第二粒进球后,看台上的黎巴嫩球迷开始集体起哄并向场内狂丢杂物,很多人还在空旷的看台上狂奔起来,甚至一些球员听到了看台上发出的枪声。

  敏感的主裁判见此场面暂停了比赛,随后现场广播响起,主持人通过高音喇叭呼吁球迷退场,否则裁判将停止比赛。无奈球迷听到广播后更为愤怒,继续延续着骂声。“当时看台气氛非常不好,为了缓和一下气氛,主裁判要求中止比赛。”赛后,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向在场记者解释。

  经过10分钟的沟通后,比赛在亚足联的官员要求下继续进行。经过这么一番折腾,国足队员在场上也变得战战兢兢。显然,随后郑智的点球未中也与整个球队的心态变乱有些关系。幸运的是,比赛接下来并没有大的起伏,国足最终以2比0“偷走”了胜利。

(责任编辑:芯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