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跳百格团体赛榜首战 川军平湖北未能提前夺冠

2009年11月17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智运会国际跳棋百格团体赛第6轮昨天下午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并列榜首的四川双流队和湖北队本轮直接对话,胜者将提前锁定冠军。可惜的是,川军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与对手下和,使得自己在冠军争夺中处于不利地位。

  男子百格是川军的优势项目,两大主将郑策、周伟先后夺得过全国冠军,湖北队在该项目上也具有很强实力,该队的史思旋被公认为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女棋手。昨天的比赛中,正是史思旋力挽狂澜帮助湖北队夺得一分。前五轮川、鄂两队同以4胜1平积9分并列第一,湖北队在小分上领先3分,因此这场直接对话川军必须争取获胜,否则形势便很不乐观。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团体赛双方各有两男一女3名选手上阵,四川队周伟击败对手曾芊让率先奏凯。不过,川队女棋手刘国媛随后不敌史思旋,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最后结束的一盘棋,郑策全力进攻未能获胜而被迫言和,两队最终战平。

  刘国媛这盘棋输得非常可惜,史思旋中盘一度下出恶手,只要抓住机会她将是必败之局,但刘国媛没有看见。当时湖北队教练在赛场外非常紧张,直到看见史思旋度过危机才长出一口气。湖北队另一名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史思旋挺过这一关就肯定能赢,结果真被他说准了。有意思的是,提前获胜的周伟也看到了这一变化,苦于无法向队友支招,只能眼睁睁看着提前夺冠的机会一晃而过。

  本轮下和后,川、鄂两队仍然积分相同,湖北队依然在小分上领先3分,这使四川队形势十分不利。今天将进行团体赛最后一轮角逐,如果两队双双获胜,湖北队极有可能凭小分优势夺冠。刘国媛赛后十分懊恼,但后悔已经毫无意义。错失良机的四川双流队能否夺得这枚金牌,可以说命运已经不由自己掌握。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