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振梁回应投票质疑 称袁伟民书中解释越描越黑

2009年11月17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编者按

  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在推出的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中披露,一位“国际奥委会资深的中国委员”,在执行申奥策略时“有些行为与北京申奥总方针相悖,令人费解”。这条没有直接点名却指向十分明显的秘闻,矛头直指何振梁。近日,何振梁约请几家媒体共赴晚宴,做出回应。新一期《南方人物周刊》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本报摘录报道片断,以飨读者。

  人物周刊:您如何理解奥运精神?对于在某种利益下几方互换条件,达到互赢的这种做法是怎么看的?

  何振梁:这并不违规,但关键是你不能去损害别人,不能去贬低别人。

假如说你和他竞选,你先落选了,你的朋友就改去支持他,这并不违规,也不存在去打击谁的问题。违反规定的是你搞桌子底下的交易——我给你钱,你给我票。

  人物周刊:当时金云龙真的许诺“谁投他票,他给谁好处”吗?

  何振梁:如果他这样做,不仅违规,还要受处分的。违反了纪律,违反道德规范了。

  人物周刊:那袁伟民书中的说法是从哪里得到的?

  何振梁:不知道。实际上,我们所知道的情况是,有说他的主席竞选纲领里有一条:他当选以后,每一个委员都应该有办公费,明白吗,是这么一个意思。他也并不是说给好处。但国际奥委会委员都是志愿者,懂吧。但后来一查,他的纲领里没有这么一条。记者就在那里传,他是想给好处。国际奥委会委员是不拿钱的。

  人物周刊:那您还是从国家这边领钱。

  何振梁:国家给我多少钱我就有多少钱。我们都是志愿者,连主席长期在那办公的都没有工资的。

  人物周刊:金云龙牵扯到盐湖城冬奥会腐败案件,但却又能迅速拉拢人气。

  何振梁:金云龙这个事情我不好评论。这是人家国家的事情,我去评论他干嘛。

  梁丽娟(何振梁夫人):书(注:《艰辛的辉煌——我的申奥日记》)里明明写了,有消息说金云龙的背景是中央情报局,像这样的人我们怎么会去选他呢。不光人品很坏,在政治上就是很可疑的人。就是他(指袁伟民),这些东西根本也不看(就写)。

  何振梁:不是。他的目的不是写金云龙,是借金云龙指责我。他有过多少这样的(乌龙),否则他也不会销声匿迹那么长时间了。他在自己的书上解释,越描越黑。

  据《南方人物周刊》

  《艰辛的辉煌——我的申奥日记》节选(何振梁著)

  2001年3月1日,星期四,北京。

  金云龙8点半来电话,说斯拉夫科夫支持北京。(我告金,斯拉夫科夫也支持金任主席,昨晚谈得很好。)金说,斯拉夫科夫是坚决支持的,有的委员则多变,最后一分钟也可能变。北京要巩固朋友,不让“飞走”,重点是争取浮动的票。金告,关于他的3个提名人,姆巴依和巴赫已同意连署。金想请我也连署。我知道金是想利用我的威望。但我别无选择,如我表现出犹豫,更不用说谢绝,都对北京申办不利,因我知道金的为人。所以我当即同意,表示这是我的愉快和荣誉。

  2001年3月2日,星期五,北京。

  下午3时列席申奥领导小组会。会后,我请北京市两位主要领导以及袁伟民和李志坚留下,向他们通报金云龙要求我做他候选主席的提名连署人。我说我已允诺,但为了避免罗格等人不满,拟主动与罗格等人联系,说明为何我不得不连署,但我原来的承诺不变。

  其中一位市委领导认为我只能立即表示同意连署,但要防止引起别的候选人的不满而造成对北京的消极影响。袁伟民认为金是想利用我们,套住我们。最后大家议定,同意连署。但应向金指出,由于何的连署将使北京丧失数票,金必须确保北京获胜,然后我们支持他;如他不全力支持北京而使北京失败,我们将另作考虑。同时与罗格、庞德、德弗朗茨、施密特等人说明情况。

  2001年3月3日,星期六,北京。

  与罗格通话,告诉他金云龙让我连署提名他为主席候选人的信,我已允诺,但我将履行我原先的诺言,我觉得在连署前应先取得罗格的理解。罗格感谢我去电话,说我同意为金连署完全是正常的人际关系,特别因为金是亚洲人,北京又在申办奥运,当然应该允诺。罗格并告,也许有一事你会发笑,“我连署了施密特和德弗朗茨的提名信(注:前者为匈牙利委员、后者为美国委员,两人均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而他们也连署了我的提名信。”罗格再次感谢我去电话,我感谢其理解。原先我们担心我连署提名金云龙为主席候选人,可能引起消极后果,看来是过虑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