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棋男子职业个人赛古力夺冠 重庆队收获金铜牌

2009年11月17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陈浩
古力在比赛中
古力在比赛中

  华奥星空成都11月17日电(记者 陈浩)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男子职业个人赛今天在温江区东方幸运城会议度假中心进行的决赛中,重庆队的古力执白4又1/4子战胜河北队的王雷夺得金牌。

  六次世界冠军古力九段在本次智运会可谓是开局不利,在第二轮就早早输棋将自己逼入不能再输的绝境。但背水一战的古力此后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力克此前保持全胜的王煜辉,凭借小分优势获得A组头名跻身决赛。

  决赛中古力执白对阵B组头名王雷,序盘阶段在右边的走法略有瑕疵。王雷不失时机对白棋发起冲击,双方打响了本局的第一场战役。一番激战过后,白棋吃住黑棋中央五子,不过古力上边的一小块棋也没有了生路,但还留有一些利用。

  这个转换过后王雷略占上风,此后古力的着法非常强硬,棋盘上四处都是战火。在王雷压缩白棋左上时形成非常复杂的对杀,古力抓住机会将序盘时不活的那块棋走成了打劫对杀。

  劫争最后的结果是王雷将古力的左下大角鲸吞,但古力打嬴劫后将死棋救出提掉黑棋中腹16子,而且收气吃掉左边的9颗黑子,明显大赚。此后王雷虽然坚持收完官子,但棋局的胜负已经无法改变。

  同时进行的3、4名决赛中,古力的队友谢赫中盘战胜北京队的王煜辉,为重庆队再添一枚铜牌。(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