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追打裁判自投乌龙球 总局全运会总结点名批足篮

2009年11月18日0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7日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在北京召开了一次全运会内部总结会,局长刘鹏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在肯定全运会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对于某些项目出现的问题也提出了批评,其中足球赛场追打裁判、篮球比赛中自投篮筐两大事件被点名批评。

  足球比赛在全运会进行期间发生了数起纠纷,其中天津U-20球员追打裁判最为恶劣,事后虽然足协开出了史上最大的一张罚单,但是总局在总结会上还是认为这起事件是“罕见而恶劣”的。男子足球决赛当中也出现了因质疑裁判判罚尺度不当而引起的纠纷,这也遭到了刘鹏局长的点名批评。

  全运会正式开赛之前,天津U-16足球队突然宣布退出比赛,这在当时也引起了外界的诸多猜测。在这次全运会总结会上,刘鹏也提及此事,当时天津代表团的官方说法是U-16子足球队不服从代表团的管理,因此在足球开赛前做出了退出全运会比赛的决定。刘鹏对于天津代表团的决定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天津方面避免了更大问题的出现,维护了运动会的形象。

  篮球是国内影响力仅次于足球的一个项目,过去很少出现负面新闻,但是在全运会上却出现了运动员把球投向自家篮筐的诡异现象。刘鹏局长说,“这是违背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的问题。”对于足球、篮球之外的违纪事件刘鹏也没有手下留情,速滑、体操、蹦床、女柔、跳水等项目也都受到了批评,其中他对蹦床项目个别国家队运动员发表不当言论提出了批评。

  足球、篮球是国内职业化程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两个项目,全运会上这两个项目出现的问题却最多,刘鹏虽然没有直接点名说两个管理中心的名字,但是他直言,个别中心管理不力,运动队作风散漫,导致全运会时大面积出现问题,其矛头直指足篮两大管理中心。刘鹏认为全运会爆发的这些问题在社会上也造成了不良影响,他要求各有关项目中心都要对这些问题深刻反省,同时未出问题的项目中心也要引以为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