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岁女神童出战9球世锦赛 自费只为见潘晓婷(图)

2009年11月18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她叫姜藤,2000年5月12日出生在山东威海,今年刚满九周岁,与“九球天后”潘晓婷是老乡。在一般情况下,这个年龄的孩子正该是背着书包、戴着红领巾活跃在校园里的时候。然而在2009女子世界九球世锦赛的赛场上,姜藤却拿着自己的球杆,与比自己大十多岁的选手们一争高下。虽然首场比赛就遭遇大比分惨败,不过当说到参加世锦赛初衷时,小姑娘姜藤的理由让所有人都乐了——只是为了见一见自己的偶像潘晓婷。

  9岁“神童”学球半年拿到市亚军

  虽然气温已经下降到了零下15摄氏度,但随着开赛日的临近,女子9球世锦赛在沈阳的热度却日渐高涨。
除了正赛阶段的各路职业选手备受瞩目,由于此次世锦赛会外赛接受社会报名,这使得会外赛24名自费报名参赛的选手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关注。正因为这个特殊的赛制,年仅9岁的姜藤获得了参加这次世界大赛的机会。

  大概在半年前,还不满九岁的姜藤在自己家的球房里开始接触台球,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这孩子以前学过很多东西,围棋、漫画、跳舞等等,她还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呢。”姜藤的父亲姜克军说道。然而,在众多的课余爱好中,小姜藤最终还是钟情台球。“她只有接触台球后才展现出她的兴趣,其他的她学一阵就觉得没意思,就不想学了。”姜克军说。

  尽管初学不久,但90后的姜藤天赋却不容小视,9岁的她竟然在威海市俱乐部业余比赛上和成年人对抗,拿下过一个亚军。

  自费参赛只为见见潘晓婷

  几个月前,姜藤的父亲姜克军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这次女子九球世锦赛的报名消息,“会外赛都是业余选手参加,打入前八名可以跻身决赛阶段,就有机会跟潘晓婷那些世界高手过招,真是个难得的好机会。”

  姜爸爸跟孩子妈妈商量了好久才告诉姜藤,小姜藤听了挺兴奋,很想去沈阳参赛。姜爸爸说,他们主要想带她出来见见世面,至于比赛成绩根本不重要。不过,姜爸爸的想法是让女儿走职业路线,这次参赛还有一个目的是给孩子物色一个好老师,能帮助女儿挖据潜力。但在自小就崇拜潘晓婷姐姐的小姜藤心目中,来沈阳最大的心愿就是见一见自己的偶像潘晓婷。

  这次参加女子九球世锦赛仅报名费一项就150美金(如果第一天就晋级了,那么就退还100美元,第二天也晋级了则再退50美元)。加上往返的路费,总共至少得人民币5000元。尽管赛事组委会为球手指定了酒店,但是为了节俭开支,姜爸爸还是在比赛场馆附近找了一个便宜的旅店。

  遭遇惨败姜藤依然很享受

  会外赛第一比赛日,姜藤首场比赛与厦门名将吴晶相遇,结果自然不用猜,吴晶以7:1压倒性优势完胜过关,值得关注的是小姜藤唯一赢下的

  一局比赛。当时小姜藤大比分落后,但从她的脸上根本看不出丝毫的急躁,或许是她并未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又或许她有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成熟。

  吴晶进攻出现失误给姜藤留下手中球机会,后者在现场观众的掌声鼓励中,干净利索地打进八号和九号球拿下唯一一局胜利。“我最多一次连续打进了七颗球。”虽然只有九岁的年龄,但小姜藤对于自己的一些“成绩”还是烂熟于心。

  辍学练球?姜爸爸反对

  姜爸爸说以后将开始全力培养姜藤,目前已经在威海给她找了个很好的教练。虽然如此,但姜爸爸非常反对现在只是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退学专攻台球。姜爸爸说:“除了打球天资不俗之外,姜藤在学习方面也很聪明。姜藤考试成绩也好,还是班里的英语科代表。虽然现在每天练球的时间只有放学后的两个小时。”即便真的要走职业路线,姜爸爸预计也要再等个四五年。

  2005年4月,当丁俊晖“一夜成名”之后,中国出现了多少个“小丁俊晖”?而现如今,随着潘晓婷日益成名,随着两项国际顶尖九球赛事落户中国,在神州大地上又刮起了一阵效仿潘晓婷之风。我们兴奋于这么多人关注台球,参与台球的同时,也要告诫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别犯了揠苗助长的错误,要更加科学地培养自己的孩子,毕竟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一万个职业台球运动员中,或许最终能成为丁俊晖、潘晓婷的也就那么一两个。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