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詹姆斯联手韦德并非不可能 小皇帝或远走迈阿密

2009年11月18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先,我要说的是:如果上一场骑士战胜魔术的比赛预示着崛起,那么明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多数还是会继续穿上骑士的球衣。能在离家乡阿克伦城不远的地方打球,让詹姆斯很开心。而且,他尊敬他的教练迈克·布朗,喜欢他在骑士的这些队友。

如果骑士能把在奥兰多的好状态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那么詹姆斯就没有理由离开俄亥俄州。

  但是,如果战胜魔术只是某种“失常”,如果新骑士只是挑战者而不是竞争者,如果骑士还是去年那个骑士——常规赛的巨人,季后赛的矮子,那么为了延续他的传奇,詹姆斯有权选择去别的地方。

  这个“别的地方”就是迈阿密。

  他在2010夏天的其他选项,不过只是玩笑罢了。纽约和新泽西看似是东部的大客户,芝加哥还没能在更衣室里腾出足够的空间给一份大合同。(听我一句:忘记你上周听到的传言——詹姆斯不会在合同上委屈自己的。换了你会吗?)

  我并不是说詹姆斯和他的伙伴德怀恩·韦德就真的要成队友了。但如果骑士再次饮恨季后赛,如果凯尔特人或魔术在骑士面前再次变得不可战胜,那么詹姆斯也许,或者说应该迅速奔向南海岸。

  我说“应该”,因为詹姆斯已经为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奋斗了好几年,那就是:在没有明星队友的情况下赢得一届总冠军。

  翻翻历史,在过去30年里,这样的“壮举”只在一支球队身上发生过一次,那就是1994年奥拉朱旺率领的休斯敦火箭,总决赛中击败了同样只有尤因一名球星的纽约尼克斯。

  如今,每支球队都在对总冠军虎视眈眈,除了骑士,无不是球星云集。

  凯尔特人拥有三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以及全明星新星拉简·隆多,这还没算上四届全明星拉希德·华莱士。魔术麾下聚集了德怀特·霍华德、文斯·卡特、拉沙德·刘易斯以及尼尔森。马刺则有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以及理查德·杰弗森。

  湖人队则更不用说了,他们的阵容堪称豪华:科比、加索尔、拜纳姆、阿泰斯特、奥多姆,人人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星。

  想要轻视丹佛掘金吗?就连他们都至少拥有卡梅罗·安东尼和昌西·比卢普斯。而詹姆斯呢?他只有一个37岁的奥尼尔(场均11分、7个篮板),还有就是莫·威廉姆斯,发挥好的时候能跻身全联盟11-15位的得分后卫。

  他们确实比去年强大了不少,但是要站上联盟之巅,去应对其他豪门的左右夹击,詹姆斯还需要更得力的左右手。

  但说实话,我并不看好骑士能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一问题。骑士的薪资簿上已经不允许他们再签下一个一流球员,而通过交易来得到一个帮手也并非易事。于是,我们想到了迈阿密。

  很显然,德怀恩·韦德不可能成为谁的配角。这也是我过去一直拒绝去写詹姆斯-韦德组合这一可能性的原因。他们都是应当拥有自己球队的头号人物。而且,我也觉得这样的搭配,对联盟其他球队来说并不公平。你想想,地球上最好的三个锋卫球员,一支球队就占了两个。但是,当我看到科比身边也有阿泰这样的球员,我开始考虑,是否应该让詹姆斯和韦德成为队友。

  如果其他球队没有能力签下他们,那么,这一幕很可能就将在迈阿密上演。这是否可能呢?也许需要詹姆斯做出一点牺牲。

  首先,詹姆斯必须来到别人的球队。虽然热队很快就将从“韦德的球队”转变为“詹姆斯-韦德之队”,虽然詹姆斯可能更为优秀(这是我认为),但这里可没有1号和1A号,只有两个1号。

  也就是说,詹姆斯和韦德必须要相互迁就。当然,有些人肯定会说,难道詹姆斯一个人就不能夺冠吗?那就看看历史吧,乔丹需要皮蓬的辅助,魔术师约翰逊和奥斯卡都需要贾巴尔的帮助,韦斯特搭配了张伯伦才感受到什么是冠军等等。你看看科比,没有加索尔,他能够夺冠吗?

  所以,历史告诉我们:夺冠,起码需要两个人。

  当然,詹姆斯的薪水可能会减少。既然联盟中只有骑士能够额外给他提供每年300万美元的年薪,他可能会选择签下一个三年合同,就像以前一样,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

  除了钱的问题,两人在场上能够同时运转吗?

  问题之一,就是詹姆斯可能要担任控球前锋的角色,就像当年的皮蓬,但他肯定不愿意存在于韦德的阴影之下。同样,我们也需要怀疑,那就是韦德在控球减少的时候,进攻是否能够保持高效。不过,我们要相信帕特·莱利,他肯定不会让詹姆斯减少三双次数和得分数据,他有办法,因为只要让两人共同为一个球队比赛,所谓的共存问题基本不是问题。莱利自有办法。

  总而言之,詹姆斯确实需要一枚总冠军戒指。而假如克里夫兰并不能满足他的欲望,那就请他选择热火。如果要与那些联盟中的代表人物相比肩,比如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科比等等,詹姆斯就需要“珠宝”傍身,而能为他带来这些的正是韦德。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