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葡萄牙出线综述:锋无力热门慢热 五连胜扫颓势

2009年11月19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搜狐体育讯 在主客场以两个1-0淘汰波黑之后,葡萄牙得以连续3届参加世界杯大舞台,近6次冲击世界大赛成功。不过通往南非之路异常艰苦,尽管他们拥有世界最高身价的C罗,但整体表现却稍显低级。后黄金一代的葡萄牙在这次预选赛一开始陷入萎靡不振,但后半程奋起直追以5连胜如愿出线,尽管其中不乏运气的成分。

  葡萄牙一年多来的艰苦卓绝始于预选赛首个主场赛事2-3不敌后来拿到小组头名的丹麦,这场比赛让此前客场大胜马耳他的喜悦一扫而光。尽管德科第86分钟主罚点球让葡萄牙第二次比分领先3分在望,不料最后2分钟连丢2球大爆冷门。从这一轮开始到最后一轮之前,葡萄牙竟从未染指过小组前两名。很长一段时间里媒体讨论的主题是:近几届大赛都取得佳绩的葡萄牙和当今足坛最昂贵球星C罗将无法参加世界杯。

  遭遇首个打击之后,葡萄牙持续萎靡不振,接连迎来了令人沮丧的3场0-0平局。以至于在第6轮预选赛开始的时候,葡萄牙与领头羊丹麦的差距高达7分,只能接受从小组头名出线球队沦为只能争取小组第二出线的尴尬局面。第7轮,葡萄牙还险些被丹麦拉开10分差距,最后是上演国家队处子秀的列德森第86分钟攻入扳平一球力挽狂澜。

  31岁的列德森成为预选赛后半段葡萄牙反弹的关键人物。这位效仿德科加入葡萄牙国家队的巴西人此后在与匈牙利的关键比赛中又有一球入账,为葡萄牙最后阶段5连胜杀入世界杯立下重要战功。不过列德森并未改变葡萄牙在整个预选赛阶段锋无力的弊端,保莱塔、尤西比奥的衣钵无人继承,C罗也是颗粒无收。

  幸好由于其他球队的互相牵制,除丹麦之外葡萄牙并未与其他球队脱节太多。但随着预选赛临近结束,葡萄牙的命运也是一场比一场紧张。第8轮葡萄牙面临不胜就被淘汰的命运,好在佩佩开场10分钟的进球换来了3分。在最关键的倒数第2轮比赛,葡萄牙主场完胜与自己积分持平的匈牙利。此役带伤上阵又挂彩的C罗起到了重大作用,正是他的助攻打开了葡萄牙的胜利之门。与此同时,丹麦也做掉了葡萄牙最直接的出线对手瑞典,葡萄牙得以后来居上第一次拿到小组第2的位置。

  其后C罗重伤无缘剩余赛事,要想出现在南非赛场只能寄望队友们的努力。结果C罗在曼联的接班人纳尼成为了最后3场比赛的英雄。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纳尼首开记录帮助葡萄牙一鼓作气保住小组第2。附加赛首回合比赛,附加赛8支球队当中攻击力最强的波黑本可收获平局,无奈门框三次拯救了葡萄牙人。葡萄牙虽是主场作战但一如既往找不到进球感觉,直到纳尼送出关键助攻,后卫阿尔维斯进球1-0小胜对手。

  次回合,得到幸运女神庇佑的葡萄牙已是胜券在握。仰仗整个预选赛仅丢5球的防守能力,他们只需保平,或者在取得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一球击败也能确保晋级南非。最终葡萄牙顶住了波黑的主场压力下,纳尼再度挺身而出助攻一球,将球队送上了南非末班车。

  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痛苦的揪心和不安,葡萄牙球迷终于可以缓一口气了,对主教练奎罗斯的炮轰也可以告一段落了。足球同样可以大起大落,但出线便是王道。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