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男排连胜有望提前出线 强攻拦网需要加强

2009年10月20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济南专电 昨天下午,全运会男排小组赛结束第二轮,河南男排在关键一战中3:1战胜卫冕冠军上海队,为争取一个好的小组排名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河南男排两战皆胜,有望提前出线。

  热门碰头

  河南队和上海队是本届全运会中最有希望夺冠的两支球队,所以昨天这场球,被看成总决赛的提前上演。

上海队实力强大,曾是国内排球联赛的七连冠,上届全运会的冠军,队内有沈琼、戴卿尧、方颖超、任琦等国字号球员,教练则是中国排坛的传奇人物沈富麟。沈富麟原本退隐江湖,从事领导工作,此次全运会再度出山,可见上海志在卫冕。

  当然,河南队也不是来山东旅游的。在少帅谢国臣的带领下,河南男排取得历史性突破,去年不但拿到联赛亚军,而且今年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取得锦标赛的亚军,主攻手“小榔头”崔建军和二传焦帅都是国家队的主力。

  河南出头

  昨天的这场比赛,一直在河南队的掌控之中,3:1的大比分是两队场上状态的真实反映。

  第一局,河南队一直保持领先,并以25:23获胜。第二局,上海队调整战术,加强拦网后反超比分,以24:23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河南队毫不手软,连续三次强攻得手,以27:25取得胜利。第三局,河南队的进攻有些急于求成,多次强攻受阻,上海队趁势以25:22扳回一局。不过,暂时的低落在谢国臣的意料之中,第三局下半段,他干脆让主力二传焦帅下来休息,以便更清晰地观察场上局势。第四局,河南队打出“快节奏”,多点进攻让上海队难以招架,终以25:21轻松获胜。

  河南队能够取胜,得益于敢打敢拼的“冲劲”。第二局上海队两次拿到赛点,但河南队仍然强攻“手不软”,并反败为胜。而第四局更是如此,河南队的快速进攻,让上海队难以跟上节奏。

  有望当头

  战胜上海队,省球类中心副主任程慎修对结果十分满意。不过他表示,河南队仍有不足,“还可以打得更好”。

  “譬如说强攻的成功率,发球的攻击性,拦防的策略等,都有潜力可挖,”程慎修说,“我们还没有打出训练时的水平。”3:1战胜上海队,已经让不少排球迷喜出望外,“还可以打得更好”,让人对河南男排冲冠更有信心。

  战胜上海队后,河南队取得小组排位的主动权,不过程慎修对小组的排位形势没有过于乐观,“全运会,场场都是血拼,咱们和上海、浙江、四川、山东这几个队的实力并没有过大的差距,不敢说有绝对的把握赢谁,还得一场一场地打。”

  今天下午1点半,河南男排对阵福建队。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