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开局21-0小将惊艳全场 中国男篮二队完胜澳洲虎

2009年11月19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中国男篮迎来了东亚运动会之前的首场热身赛,凭借首节21:0的冲击波和广东队小将董瀚麟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以86:74战胜澳洲虎队,赢得了热身赛的首场胜利。

  进攻迅猛

  首节打对方21:0

  比赛开始阶段,两队都处于试探阶段,比分没有拉开。

逐渐地,中国队掌握场上主动,张庆鹏连得5分,之后助攻董翰麟得分。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中国队打出一波21:0的小高潮,中国队27:6大比分领先。此后,莫罗维奇为澳洲虎队跳投得分,27:8。

  第二节比赛,澳洲虎队加强了内线防守,导致中国队内线机会不多。好在中国队在外线还是可以得分。首节投中两个三分球的李晓旭再次远投,造成犯规,三罚两中,随后周鹏和张庆鹏也各中一记远投。不过澳洲虎队的进攻也有所改善,多次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反击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48:30,仍然是中国队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仍然沿用了首节的首发阵容。客队狄龙表现出色,带领澳洲虎队缩小分差,仅剩10分。关键时刻,董翰麟投篮得分,之后张庆鹏远投命中,再次稳住局势。当然,胜负并不是热身赛的关注焦点。因此,从国外学成归来的二队主帅李群多次调兵遣将,演练阵容,磨合战术。最后一节比赛,澳洲虎队外线狂投三分,试图放手一搏。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狄龙和巴诺维奇连得6分,分差缩小到12分。危急时刻,张庆鹏接队友传球,远投还以颜色,压住了对手的反扑势头。

  小将出彩

  董瀚麟展现NBA潜力

  人们都说广东队以人才培养著称,而昨晚经过与澳洲老虎队的一战之后,广东阵中的又一块宝藏已经渐渐的崭露头角。昨晚的热身赛中,董瀚麟无疑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全场贡献了13分的他,让人觉得NBA已经离他更近了。

  如果说中国队用一节的时间就已经奠定了胜利的优势的话,那么身披“12”号战袍的董瀚麟仅用了半节的时间,就已经为国家队打下了半壁江山。飞身上篮、超级火锅、双手暴扣……5分钟的时间里,董瀚麟一个人就为电视台的编辑人员做好了“五佳球”的材料。首节中段,当澳洲队的队员接到队友长传,满以为面对的上篮将是闲庭信步般的时候,董瀚麟斜刺中杀出,用貌似排球中扣杀的动作将出手的篮球轰上了篮板,一记遮云蔽日技惊四座。

  第三节,澳洲虎队步步紧逼,不断地缩小着两队之间的分差,而此时,董瀚麟预热了自己的领袖气质。防守间,一记记大帽不断地将对手投篮扇出,进攻中,稳重之气力压群雄,让球场变成了一个人的舞台。一个足以亲吻篮筐的暴跳,双手将球狠狠地砸进了篮筐,回看慢镜,宛如一道惊雷从天而降,随后又一记滑翔中的单手劈扣惊天动地,乱军阵中稳固军心,震撼之势溢于言表。三记暴扣之后,广东阵中的又一块宝藏已经宣布被发掘,毋庸置疑,在所有国字号的“90后”之中,董瀚麟是离NBA最近的一个。如果说他所有的条件都在昭示着未来的话,那么很自然,NBA将是年轻的董瀚麟最好的归宿。

  最稳控卫

  李群收获刘晓宇

  第三节一开始澳洲虎队突然爆发,他们屡屡逼得中国队出现失误,在几次反击得分后,两队的分差被迅速缩小。此时中国队主教练李群只能马上换上了刘晓宇,此时需要他来稳住局势,组织全队的进攻。

  在这次换人后不久刘晓宇就迎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在三分线弧顶运球观察着队友的跑位,突然他看到董瀚麟在篮下要到了位置,这个机会稍纵即逝,不过刘晓宇没有错过,他传出了一个速度很快的直传球,篮下的董瀚麟轻松打板得分。在连续被对手打出反击后,董瀚麟的这次得分非常关键,但是在这次进攻中刘晓宇的那个直传球无疑更加精彩,速度,线路和力量都拿捏的恰到好处,李群的这次换人马上起到了效果。

  对于刘晓宇来说他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非常重要,看看这支球队的名单就会发现,在杨鸣因伤不能出场的情况下,目前李群手中能用的纯控卫只有刘晓宇一人。张庆鹏虽然是本场比赛的首发1号位,但是他更喜欢自己持球进攻,罗智曾出场一段时间,但是他的作用并不明显。在将所有可用之人轮换了一圈后,李群发现最稳定的控卫似乎只剩下了刘晓宇。热身赛的首场胜利中国队在收获的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而对于主教练李群来说,他也在这次比赛中找到了一个值得信任的1号位球员。

  刁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