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仪涵称输球只怪自己:不是对手太好 是我太糟

2009年11月19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王仪涵遭横扫黯然神伤]
王仪涵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1月19日上海报道) 中国公开赛2008年搬到上海进行,王仪涵是真正意义上的主场作战,今年更是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然而,去年王仪涵首轮告负,今年止步第二轮,而第二轮竟然是她在家乡作战的最佳战绩。>>>你认为王仪涵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结束了香港公开赛回到上海,王仪涵似乎就没有找到最佳的状态。昨天的首轮比赛中,王仪涵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涉险晋级第二轮。今天,面对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王仪涵均是在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第一局领先很多,我觉得开局比较好,对方适应以后战术改变了,比我老练,应变能力强,造成我一个无法扭转的局面。”

  第二局,王仪涵一度在12-2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分,将分差缩小为17-20。然而,对手毕竟手握8个赛点,黄妙珠最终在第六个赛点时抓住机会,拿下比赛。王仪涵说:“追上去她有些着急,后面战术更加清楚一些,前面如果注意的话,就不会比分拉得太远。”谈及失败的原因,王仪涵说:“今天发挥不好,没有把自己调动起来。自己战术打得不对,有点着急。没有把速度打起来,给了对方来控制我、限制我的机会。”王仪涵没有将原因归结到对手的表现上,“最主要自己没有打好,没有把速度打出来。”

  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客观原因的话,就是疲劳和伤病。王仪涵说:“肌肉一些反应,关节上面都会有,比赛打的有点多,都会有一些疲劳。毕竟打了这么多站,一直连着打,没有很好的训练,能力有一些下降。也有一些伤病的原因,回去要赶快治疗。回去先恢复一下,治疗一下自己的伤,冬训解决自己出现的问题,希望明年有所进步。”

  此前,王仪涵拿到了5个冠军,目前是中国女单排名第一的选手、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被问及是否感受到如同龚智超或者叶钊颖等那样的压力时,王仪涵回答:“毕竟拿了冠军就更想多拿冠军,别人都问我有什么目标,现在正在锻炼,希望能拿更多冠军,输球对自己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提醒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希望通过训练能力能更加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仪涵还是年轻啊...
状态起伏是年轻人的通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