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亚锦赛场馆-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

2009年11月19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世纪莲体育中心
世纪莲体育中心

游泳池
游泳池

跳水池
跳水池

    搜狐体育讯 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坐落佛山市东平河畔新城区中心组团中央公园内总面积42公倾,工程总投资额9.39亿元,包括体育场、游泳跳水馆,其建筑艺术造型宛如一朵洁白硕大的盛放莲花,是佛山的标志性建筑。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高度为30米,总投资2.4亿人民币。

  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是佛山迎接第十届世界花样游泳锦标赛和广东省第十二届省运会游泳、游泳、花样游泳等赛事的主要比赛场馆,也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场馆,是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功能、高标准游泳跳水比赛馆,是迄今为止华南最大、最高标准的游泳馆。在十届世界花样游泳锦标赛与广东省第十二届省运会比赛中,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馆也以自身卓越的资质赢得国内外体育专家、各国运动员、业主及社会各界的八方赞誉。

  从外观上看,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工程以四周装饰大面积隐式玻璃幕墙配以国际领先工艺的钢结构和索膜屋面,呈现了奇特的造型;以大跨度钢结构供架体系涵盖着4个国际标准游泳池,呈现了磅礴的气势。该馆内部空间视野宽阔,灯光效率高、眩色少,给人以舒适、轻松的感觉。

  为了使高水平赛事的气氛更浓,该馆还装置了一块从美国进口的彩色显示屏,该显示屏既可以做现场转播,也可以与世纪莲体育场的视频信号相互切换转播。

  世纪莲游泳馆拥有座位2800个,配备了先进的通讯、中央空调及水电安装自控系统、建筑智能化系统。据了解,该馆还采用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臭氧水处理技术对泳池内的水进行净化处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