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适娴:比赛比之前想像的轻松 体能是个大问题

2009年11月19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1月19日上海报道) 自从印尼选手尤里安蒂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卢兰摘得铜牌之后,这个名字一旦与中国选手联系在一起,势必引来额外的关注。今天也是如此,当现场播音员念出“王适娴”和“尤里安蒂”这两个名字时,现场观众连续发出两声惊叹。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最终以王适娴的完胜结束。

  这场比赛是今天的一场重要比赛,被安排在转播场地进行。因为对手是奥运会铜牌得主,王适娴在赛前不敢有任何的掉以轻心:“自己在赛前都做好了艰苦的准备。”然而,实际的情况却跟预料的不同,王适娴并没有遭遇对手太多的抵抗,以两个21-13轻松获胜。这样的比分,王适娴自己也没有想到,她说:“比想像的轻松,她的伤病比较多,没有奥运会时的状态好。”

  因为体力这个软肋,王适娴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战术,就是避免与对手在多拍上进行纠缠,尽量速战速决。“自己的体能确实是大问题,不想打多拍,因此相对对球的要求也很高。”因为出球质量高,导致尤里安蒂出现了一些失误,“她今天自己拉开之后两边劈调比较多,网前不多,两边都是底线出现了问题。”

  王适娴的胜利也并非是完全一帆风顺的,第二局她一度以10-3领先,没想到此时被尤里安蒂连得5分,领先优势一下缩小为两分,形势变得有些紧急。回忆当时的情况,王适娴说:“自己有点儿急,前面速度快了之后,就感觉体力有点儿影响。”体力,不断被王适娴提及,就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已经成了一个“大问题”。但是,最终她还是赢下了比赛,用她自己的话说“胜利都是建立在拼的基础上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