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回顾悲喜交加一年 曝法网失败最深层原因

2009年11月20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谁都有倒霉的时候

  今年恰恰是我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下周,纳达尔将在时隔1年零5个月之后再一次回到伦敦参赛。上一次在温布尔登,他“摧毁”了费德勒“王朝”,占领了瑞士人的后花园。尔后,在这个23岁的西班牙人身上发生了很多故事。

  巴黎大师赛结束之后,纳达尔坐在位于市中心的高级酒店套房窗前的沙发上,回忆起了他的这一个跌宕起伏的赛季。

  今年2月1日,在墨尔本,纳达尔再一次击败了费德勒,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六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场胜利在很多人看来,是继去年8月纳达尔登上世界第一之后,进一步巩固“纳豆王朝”的标志。

  尤其是当罗杰·费德勒眼圈泛红地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来了句:“上帝啊,这简直要了我的命!”然后痛哭失声,而纳达尔却忙不迭地用混合着害羞和不安的表情安慰这个被自己打败的对手,西班牙人的形象瞬间就从“优秀”升华为“伟大”,更别说他抱着冠军奖杯对费德勒说的那番话了:“记住你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之一,你一定会超越桑普拉斯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纳达尔受到伤病影响很大!
纳达尔非常有绅士风度!
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对决总是很精彩!

  尽管他自己从来不承认,但是大多数人还是倾向于认为,今年澳网决赛上,费德勒是因为太想超越桑普拉斯的纪录而在球场上分了心,但是纳达尔认为他应该对那些梦想遭到打击的人保持一颗同情心。“当然,”纳达尔认真地说,“他不仅对于自己的比赛,对于我们的这项运动都做出了很多卓越的贡献,罗杰也是个非常好的人。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很多伟大重要的时刻都是和罗杰在球场上的对抗——他也是这样,所以我们都互相尊重对方,在球场之外我们的关系也非常好。”

  在他们俩已有的20次交手中,纳达尔赢了13次,更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人七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其中有五次的对手是费德勒。所以今年在墨尔本,面对低迷了一个赛季的费德勒,他的心理会更轻松吗?纳达尔否认了这一点。“不是这样的,每个人都会有低潮的时候。不幸的是今年就是我的低潮期,我总是在重要的比赛中碰到糟糕的状况。在生活中总是会碰到起起落落的时候,比如罗杰,他在墨尔本的时候也许还有一些低迷,但是自那以后,他今年的表现好极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