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三十二强悉数产生 “3”心“2”意赴南非

2009年11月20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何为3心2意?

  此“3心2意”并非是原本意义的朝三暮四不专心做事,更是一种心理上的积极调节。“3心”指的是信心、精心和宽心,就像一个考生在备战高考时需达到的心理状态,而“2意”,是说意气和意思。

意气就是一种激情、拼搏的勇气。意思一下就是参与,让生活充满乐趣,这也是备战不可或缺的。就像每一个考生的目的不都是清华或者北大一样,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也不全想着争夺大力神杯。2002年中国的目标就是“三个一(力争进一球、胜一场、拿一分)”。有的要享受比赛,有的就是掺和一下,想拥抱大力神杯的毕竟是少数,奔赴南非的32支球队各有各的小九九。

  以下给球队提前分档,理由就是他们在这方面需要做得更好。

  3心篇之信心

  代表球队:德国、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法国

  之所以将以上5队归结为此行列,就是他们在信心上尚有需要完善之处。钢铁意志的德国队,怎么可能没有信心?德甲现在是抑郁症的重灾区。特别是国门恩克自杀后,德国队的信心也遭到了打击,所以他们需要重拾信心。

  英格兰欠缺什么?同样是信心。英格兰队在国际大赛中,最惧怕的就是点球。英格兰队想走得更远,祈求他们可以在120分钟内解决战斗。

  西班牙虽贵为欧洲冠军,但他们的弱点是不善于对付欧洲以外的球队。

  意大利会卫冕吗?托蒂走了、托尼老了,皮尔洛状态没了,意大利现在的财富似乎只有重新回来执教的里皮。靠着“手球”侥幸晋级的法国必然更需要信心,而他们往往在大赛中也能尽显强队本色。

  3心篇之精心

  代表球队:喀麦隆、日本、荷兰、葡萄牙、巴西、阿根廷

  对于这6支球队来说,精心备战比什么都重要。

  巴西的实力世界第一,可他们没有夺冠的年份皆因意外出局。邓加踢球时以硬汉著称,不过也是心细之人。上届世界杯期间,记者亲眼见到他在某运动品牌总部向记者借记者证买单打折。如此精心的他对巴西夺冠只会推波助澜。

  原本认为老马到阿根廷场边一站,队员就应该玩命踢。可事实并不是那么回事,不服他的人大有人在。老马是不是可以与里克尔梅化干戈为玉帛?是不是可以让萨穆埃尔归队?荷兰的问题就是将相不和,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是球队最弱的一环。日本球员的个人技术让人赞叹。可球员身材不高、拼抢吃亏的问题,总是在困扰他们。喀麦隆的问题就是太没职业素养了。

  3心篇之宽心

  代表球队: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丹麦、智利

  不能说以上5支球队没有夺得大力神杯的目标,可他们夺冠的欲望肯定不那么强烈。打到哪里就算哪里吧,输了没丢啥,赢了当拣着。先说3支非洲球队,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和加纳,他们均有世界顶级球星,可球队的整体实力绝对不是顶级。上届世界杯中,只有加纳进入了世界杯16强,尼日利亚甚至没来德国,科特迪瓦小组出局。丹麦可以力压葡萄牙和瑞典小组出线,你就可以相信他们,不过丹麦人从来都没想过要在世界杯上夺冠。智利人亦是如此。

  最后5场预选赛比分

  乌克兰0:1希腊

  波黑0:1葡萄牙

  斯洛文尼亚1:0俄罗斯

  法国1:1爱尔兰

  乌拉圭1:1哥斯达黎加

  注解:希腊总比分1比0晋级。葡萄牙依靠梅塞莱斯的进球取胜,总比分2比0晋级,C罗的世界杯梦保住了。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总比分2比2战平,依靠客场进球多晋级。爱尔兰队依靠基恩的进球在90分钟内击败了法国。因为双方都是在客场1比0取胜对手,双方不得不进行加时赛,第104分钟,亨利用手停球,然后助攻加拉头球得分,总比分2比1晋级。乌拉圭队总比分2比1晋级。

  2意篇之意气

  代表球队:南非、韩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巴拉圭、墨西哥、瑞士

  这一类的球队最主要是拼,拼下来就是海阔天空,若拼劲不足,就是泛泛之辈。在这里必须要提南非。虽然这个东道主并没有绝对的实力,但我们又不得不迷信一下东道主。南非观众特有的乐器VUVUZELA是不是将对对手形成巨大的威胁,尚未可知。不过,联想到2008年欧洲杯的双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纷纷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我们也要有南非小组赛就被淘汰、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小组不能出线的“最差东道主”的心理准备。

  2意篇之意思一下

  代表球队:阿尔及利亚、新西兰、朝鲜、希腊、斯洛文尼亚、乌拉圭、美国、洪都拉斯、斯洛伐克

  这些球队重要的目的就是掺和,他们可能也许会掀起波澜,不过绝对不会是台风。世界杯将因为他们而异彩纷呈。

  32强一览

  欧洲区: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德国、荷兰、塞尔维亚、瑞士、斯洛伐克、丹麦、希腊、法国、葡萄牙、斯洛文尼亚

  中北美区: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

  非洲区:加纳、尼日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南非(东道主)

  亚洲区和大洋洲区: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新西兰

  南美区:巴西、巴拉圭、智利、阿根廷、乌拉圭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