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爱尔兰队自称惨遭“打劫” 特拉帕托尼不怨亨利

2009年11月20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 亨利手球助法国队出线

  附加赛的结局往往只有两种选择,“生”或者“死”。在现场球迷以及法国队其他球员疯狂庆祝胜利的时候,亨利脸上带着勉强的微笑,和遇到的每一个球员拥抱,甚至还苦笑着和爱尔兰队的邓恩一起坐在地上解释。

“诚实地说,我的确手球了。但我不是裁判。”亨利说。

  法国队成功出线了,这才是最关键的现实。

  ■ 本报记者 李斌

  爱尔兰队被“打劫”了

  比赛结束后,亨利对媒体表达了手球助攻的尴尬,“如果用其他方式来处理手球的话,或许会更好。但就像我说的那样,我不是裁判。”

  在法兰西大球场,罗比·基恩在第33分钟的进球并没有引起法国队的警觉,首回合一球领先令多梅内克的球队极富优越感,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除了阿内尔卡之外,其他的法国人都在场上无所事事,只等着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点球大战。法兰西大球场的球迷同样如此,他们甚少高声呼喊,而更愿意送给多梅内克嘘声——或许这种低沉的助威方式能够节约他们的体力。不过多梅内克依然在赛后让大家一起“享受胜利”,浑然忘记法国队的胜利并不体面。

  同样很诚实的说法是,这个夜晚爱尔兰人才是法兰西大球场的主角,70岁的老帅特拉帕托尼比50多岁的多梅内克更具激情。但事实是老帅认为自己遭到了“打劫”——在加时赛第103分钟,马卢达任意球长传,亨利在禁区左侧用左手停住即将出底线的皮球,并且用手指改变皮球的方向,随即横向传球到门前,加拉一头将皮球顶入爱尔兰大门。

  特拉帕托尼不怨亨利

  这个关键进球将特拉帕托尼的球队挡在世界杯之外,但老帅并没有将责任推到亨利头上。“这不是他的错误。我只是想说为什么在球场的每个人都看到了手球,主裁判和边裁却什么也没有看到。”特拉帕多尼说,“如果裁判当时能够问问亨利的话,我可以保证球员本人也会承认他确实手球了。” 特拉帕托尼依然认为爱尔兰队是预选赛中最富有激情和进攻欲望的球队,对他而言,这次带领爱尔兰队冲击世界杯或许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与世界杯的“亲密接触”了。“不仅仅是失望,我的感觉更为糟糕。我们平日总是说要公平竞争——这条准则在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因此我也总是拿它来教育年轻人。今天面对此情此景,我宁愿爱尔兰队能倒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上。”

  这就是足球,更广为人知的“上帝之手”是球王马拉多纳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表演,而发生在23年之后的亨利的“上帝之手”,两者的相同点在于:他们都给自己的球队带来了胜利,这才是他们所需要的一切。

  希帅“神奇”不再

  希腊“神话”上演

  17年来围绕在希丁克身上的光环一朝散尽,与此同时,希腊神话可能在世界杯重演。

  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早在首回合比赛后就对主场2比1的比分愤怒不已,他的担忧在次回合比赛当中成为现实。希丁克和他的球队陷入了马里博尔人民公园球场的狂热气氛之中,德迪奇在半场结束前的近距离射门让斯洛文尼亚队领先,而难以自拔的俄罗斯队除了两张红牌之外一无所获。最终斯洛文尼亚队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决赛。

  在过去的17年里,希丁克带领荷兰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立下赫赫战功。如果算上执教俄罗斯队在欧洲杯的惊艳演出,希丁克的球队从没有在预选赛阶段就被淘汰,现在这个纪录已经化为烟尘。

  继2004年欧洲杯之后,雷哈格尔再次帮助希腊队实现了“神话”,他们在附加赛中客场力克乌克兰队,距离他们上次参加世界杯16年之后再次杀入决赛圈。

  这是雷哈格尔带领希腊队参加的第100场正式比赛。第31分钟,萨马拉斯中场直传,萨尔平吉迪斯高速插上单刀面对皮亚托夫,左脚冷静推射远角得手。1比0的比分充分体现出希腊队独到而功利的一面,恰恰是这样的战术要求,让“奥托大帝”有望替代“神奇教练”希丁克在明年夏天给人们带来新的震撼。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