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世预赛综合新闻

深圳晚报:世界杯聚齐上届前四 知道有多难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20日17:36

  随着葡萄牙的晋级,世界杯上一个延续了23年的魔咒也就此被打破。

  这个魔咒始于1986年,只要参加了三四名决赛的球队,总有一支无法打进下一届的决赛圈。

  1986年法国击败比利时夺得季军,但接下来在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里被淘汰,此后1994年的瑞典、2002年的土耳其,都重复了这样的厄运。而夺得第4的球队同样不能幸免,1990年的英格兰和1998年的荷兰,都遗憾地缺席了下届世界杯。

  这个魔咒今年险些降临在葡萄牙身上,相比一帆风顺的德国(上届第三),葡萄牙在小组赛举步维艰,最后博得了附加赛机会。在两场生死战C罗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好在运气不错。上届亚军法国的晋级之路更是艰险,最后一粒明显的手球破门,好不容易聚齐了2006年世界杯的4强。(小娴)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