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世界诸强

高尔夫世界杯十大经典时刻 夏威夷曾经派队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0日18:00

    搜狐体育讯 高尔夫世界杯历史上有哪些难忘的独特瞬间?让我们来一一细数:

  1,夏威夷派队参赛

  1959年,夏威夷加入了美国联邦政府,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自1964年至1969年,夏威夷派队参加了高尔夫世界杯的角逐。这是美国各州唯一一次单独参加这项每年一度的赛事。1967年,夏威夷队取得了并列第五名,这是他们在高尔夫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2,斐济首次参赛趣闻

  1977年,当维杰·辛格14岁的时候,他的祖国斐济第一次组队参加了在菲律宾马尼拉瓦克瓦克乡村俱乐部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最初,赛事主办方国际高尔夫协会拒绝承担博瑟(Bose Lutunatabua)和维拉姆(Veramu Rokotavaga)的机票费用。两名斐济人只好自掏腰包参赛。他们赤脚穿着斐济传统围裙——苏鲁,在49支参赛队中最终取得了第38名的成绩。而且,国际高尔夫协会最后还补偿了他们的费用。

  3,斯堪的纳维亚队由来

  在诞生后的第二年——1954年,高尔夫世界杯努力扩大规模,希望北欧能有新的队伍参赛。当时,芬兰、挪威、瑞典、冰岛和丹麦的高尔夫水平有限,都缺少优秀的球手,不能单独组队参赛。最后,赛事主办方指定丹麦人卡尔·保尔森(Carl Paulsen)和瑞典人阿尔内·沃克尔(Arne Werkell)代表“斯堪的纳维亚”,参加了1954年和1955年的世界杯。1956年,丹麦和瑞典单独组队参加了比赛。挪威队和芬兰队分别在1967年和1968年参赛。冰岛队则在1977年正式参赛。

  4,“100岁”冠军队

  1961年高尔夫世界杯在波多黎各德拉多剑鱼海岸球会举行,51岁的吉米·德马雷特(Jimmy Demaret) 在最后时刻作为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的替补上场,和同为高尔夫名人堂成员的49岁的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搭档。虽然两人年纪加起来已经100岁,却在最后以12杆的优势击败澳大利亚队夺冠。史立德还赢得了个人赛的冠军奖杯。

  5,5杆洞的三柏忌

  1962年,戴·里斯(Dai Rees)第9次代表威尔士参加高尔夫世界杯。最后一轮,威尔士落后美国队19杆。当时很多人认为威尔士还会东山再起,可是里斯在第11洞(5杆洞,500码)吞下三柏忌后,再没有人这样说了。里斯的开球落到了树根旁边,由于不能全挥杆,里斯用推杆杆头的前端,将球重重地打了出来,没想到小球滚过球道,又停在了另一棵树边。里斯采取了同样的策略,第一次球没有动,第二次球越过了果岭边的一个沙坑。里斯没有切球,而再次选择了推杆。好不容易上了果岭之后,他又用了三推,以8杆结束了这一洞,其中有7杆用的都是推杆。3届英国公开赛亚军本轮打出81杆,威尔士队则取得了并列第8名的成绩。

  6,误把前九当后九

  1971年高尔夫世界杯,罗马尼亚队的保罗·托米塔(Paul Tomita,90-84-81-92)和迪米特鲁·缪尼努(Dimitru Muneanu,102-97-95-95)在美国棕榈滩PGA全国俱乐部丝毫没有夺冠的希望。托米塔是罗马尼亚唯一的一位职业高尔夫球员,尽管水平和经验都有限,他还是很高兴能参加这项赛事。他们首轮被安排在最后一组开球。在打完前九洞之后,托米塔晕头转向,带着搭档又回到了第一洞,而不是接着打第10洞。同组的巴拿马队都是业余球员,由于语言不通,以为他们俩退出比赛,就和他们分道扬镳了。直到天黑,巴拿马球员打完首轮,两位罗马尼亚人还没有回来。一支搜索队带着手电筒就出发了。他们俩被发现的时候,正在第9洞果岭上推杆。赛事主办方出于善意,认可了他们的成绩,并且确保他们在后面的三天里要打完后九洞。

  7,帽子着火了

  1962年高尔夫世界杯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赛马俱乐部举行,阿根廷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肯尼斯·戈登·戴维斯(Kenneth Gordon Davis)带了一顶草帽。在第一洞发球台,奖杯被放置在一个木制底座上,戴维斯摘下帽子,随手就搁到了奖杯里。几分钟之后,奖杯里冒出了几缕轻烟。原来,在近100华氏度的高温下,光滑明亮的奖杯犹如放大镜一般,在耀眼的阳光下引燃了帽子。直到比赛结束,奖杯才被清理干净,去掉了灰烬,交到了当年的冠军美国队阿诺德·帕尔默和桑姆·史立德手中。

  8,个人赛明争暗斗

  1964年,夏威夷第一次举办高尔夫世界杯。美国队双雄杰克·尼克劳斯和阿诺德·帕尔默联手,以11杆的优势击败阿根廷队,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冠军。在个人赛冠军的争夺中,俩人却展开了一场肉搏战。世界杯比赛前,帕尔默在一场职业业余赛中伤到了手指,当他抵达夏威夷的时候,都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比赛。幸亏杰克·尼克劳斯的父亲查理·尼克劳斯(Charley Nicklaus)是位药剂师,能帮助帕尔默减轻疼痛。药方很有效,帕尔默在前3轮中打出了66-67-67的好成绩,3杆领先南非名将加里·普莱耶(Gary Player),6杆领先尼克劳斯。周六晚上,查理·尼克劳斯告诉帕尔默,他不用再服药了。周日,杰克·尼克劳斯打出了70杆,而帕尔默以78杆收场。尼克劳斯连续第二年捧起了国际奖杯(International Trophy )。

  9,69岁老将参赛

  1979年,比利时球员弗洛里·范多克(Flory Van Donck)最后一次出现在高尔夫世界杯赛场上,当时,他已经69岁高龄。他和搭档菲利普·图森特(Philippe Toussaint)在45支参赛队中,为比利时队取得了第17名的成绩。范多克在4轮比赛中打出了302杆(75-76-75-76),每轮都比30岁的图森特(79-78-79-77) 打得好。范多克的72洞成绩在完成比赛的89名选手中排名第24位。与此同时,15岁的南斯拉夫业余球员马克·沃克(Marko Vovk) 打出了381杆(99-97-90-95),高于标准杆93杆。

  10,参赛电话令人激动

  当波·维克利(Boo Weekley)接到电话,让他代表美国队参加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时,他正在家乡米尔顿市,站在一棵树上准备猎鹿。之后,记者问维克利当时是否因为激动差点从树上摔下来,他说,“我系了安全带。”最终,波-维克利与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在3洞延长赛上输给了苏格兰队的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和马克·沃伦(Marc Warren),获得了亚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