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世锦赛付小芳9-5金佳映进16强 提前握手引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小平
2009年11月21日00:31

    搜狐体育讯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进入第二阶段的单败淘汰赛。在首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付小9-5战胜韩国“小魔女”金佳映,晋级16强。

  在第一阶段的双败淘汰赛中,付小芳一直保持着相当好的态势,先后打赢了与周豆豆和陈思明之间的两场中国德比,连胜两场后直接杀入32强;而金佳映遇到一定的挫折,首轮在决胜局艰难战胜中国河北小将韩雨,第二场比赛,她决胜局输给另一位中国小将刘莎莎,跌入败部。在败部的争夺中,金佳映以最佳的状态出战,7-0横扫中华台北名将林沅君,获得了32强的一个席位。

  本轮实行17局9胜制,由胜方开球。第一局,付小芳开球有球入袋,随后她连续展开进攻,一杆清台,拿下首局。

  第二局,付小芳连续进攻至6号球时失误,金佳映上场后将台面上的四颗球全部打进,比分变为1-1。

  第三局,金佳映开球母球掉袋,付小芳获自由球。连续进攻过程中反袋将7号球打入底袋,但没控制好母球走位,母球停在了9号球后面,对8号球形成斯诺克。付小芳成功将球解到,但给金佳映留下进攻机会,谨慎的金佳映在打进8号球后,母球走位不理想,但思考片刻后,她果断出击,反袋将9号球打入底袋,2-1领先付小芳。

  第四局,金佳映进攻时没打进2号球,付小芳上手一杆清台,将比分扳为2-2平。第五局,付小芳开球有球入袋,但进攻形势不好,推杆防守。最终金佳映获关键机会清台,再次以3-2领先付小芳。

  第六局,金佳映开球有球入袋,在连续进攻过程中,她再次展示了超强的反袋能力,将边库的6号球反袋打入中袋,本局她再演清台好戏,将比分扩大为4-2。

  第七局,金佳映开球有球入袋,但进攻时没能将1号球打进,付小芳打进1号球后选择防守,然而防守上金佳映显得更为得心应手,付小芳很快出现漏洞,不过金佳映上手后止步4号球,4号球停在底袋袋口,付小芳顺势拿下该局,将比分缩小为3-4。

  短暂休息后比赛继续,第八局,付小芳开球有球入袋,并且台面上布局非常有利于连续进攻,付小芳没有浪费这难得的机会,稳打稳扎一杆清台,将比分扳为4-4平。第九局,付小芳进攻至3号球时母球摔袋,金佳映进攻过程中试图用5号球传进9号球,没有成功。付小芳上场后拿下这局,5-4反超金佳映。

  第十局付小芳开球母球摔袋,金佳映获自由球,犹豫片刻后金佳映选择用1号球传9号球,获得成功,双方于是打成5-5平。

  面对金佳映的步步紧逼,付小芳调整了状态,在进攻与防守中都更好地控制了局面,连胜三局以8-5拿到赛点。也许过于投入,当她打入难度极大的9号球时,忍不住举拳庆贺,她的这一动作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不过接下来的举动让观战的球迷一时没有回过神来,付小芳走到金佳映面前准备握手,面对毫无表情的金佳映,付小芳才反应过来比赛还没有结束。付小芳难掩尴尬,回到座位上准备继续战斗。

  第十四局,金佳映连续进攻至6号球时出现简单失误,付小芳上场后轻松拿下该局,总比分9-5战胜金佳映,晋级16强。下一场比赛她将对阵凯利-费雪与韩芳之间的胜者。(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