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亚锦赛-混双4强国乒占3席 王励勤组合止步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1月21日16: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继续进行。混双决出了四强席位,马龙/李晓霞、许昕/刘诗雯、张继科/丁宁占据了四强的三席,日本的岸川圣也/福原爱是四强中唯一的一对非中国组合。两位中国攻削组合吴颢/范瑛、王励勤/武杨则分别在第二轮和第四轮出局。

  国乒派出了马龙/李晓霞、许昕/刘诗雯、张继科/丁宁、王励勤/武杨、吴颢/范瑛五对组合参加混双角逐。首轮五对中国组合全部轮空。第二轮,马龙/李晓霞、许昕/刘诗雯、张继科/丁宁、王励勤/武杨均是以3-0轻取对手,顺利晋级。攻削组合吴颢/范瑛则由于在配合上存在先天不足,2-3不敌中华台北组合黄盛圣/潘立春,成为本届亚锦赛最先出局的一对国乒双打。

  第三轮,张继科/丁宁遭遇朝鲜强档金赫峰/金仲的顽强阻击,两人苦战五局3-2逆转获胜,五局比分是5-11、13-11、7-11、11-5、11-1。其他三对中国组合则赢得比较轻松,马龙/李晓霞3-0力克新加坡组合蔡晓黎/孙蓓蓓,团体赛不敌孙蓓蓓的李晓霞在混双复仇。90后组合许昕/刘诗雯3-0横扫泰国的普琼/安萨拉,攻削组合王励勤/武杨3-0淘汰了新加坡的庞学杰/于梦雨。

  在第四轮过后,四对中国组合有三对挺进八强。“瘸腿走路”的王励勤/武杨没能更进一步,1-3(13-15、7-11、11-4、4-11)负于中华台北组合庄志渊/黄怡华。马龙/李晓霞3-1力擒韩国的李镇全/李恩姬,许昕/刘诗雯以相同比分战胜中国香港强档江天一/张瑞,张继科/丁宁赢得比较轻松,3-0横扫另一对港乒组合张钰/柳絮飞。

  接下来国乒在1/4决赛大获全胜,马龙/李晓霞淘汰了日本强档松平健太/石川佳纯,许昕/刘诗雯战胜了朝鲜的张成万/韩慧宋,与马龙/李晓霞会师半决赛。张继科/丁宁力擒中华台北的黄盛圣/潘立春,将与淘汰另一对中国台北组合庄志渊/黄怡华的日本强档岸川圣也/福原爱争夺决赛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