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亚锦赛-丁宁/李晓霞进女双决赛 男双提前揽冠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09年11月22日01:28
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双冠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昨天,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女双1/4决赛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仅存的一对女双组合丁宁/李晓霞闯进决赛,削球组合范瑛/武杨不敌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无缘四强。中国两对男双组合王励勤/张继科和马龙/许昕则成功会师决赛,这样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男双的冠亚军。

  女双:丁宁/李晓霞成中国独苗

  本次比赛丁宁没有和老搭档刘诗雯配对,而是改搭档李晓霞,不过两人单打实力上的优势足以保证她们在双打上面的成绩,今天面对朝鲜组合金仲/金熙颂,丁宁/李晓霞3-0(11-9,11-6,11-4)轻松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另一对削球组合范瑛/武杨面对新加坡头号女双冯天薇/王越古时没能守住阵线,以0-3(6-11、7-11和12-14)败下阵来。

  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组合唐汭序/朴英秀3-0横扫中国香港女双一号组合姜华珺/帖雅娜,三局比分分别是12-10,11-8,11-8。另一对韩国削球组合金暻娥/朴美英3-0横扫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的组合,其中双方第一局苦战17分才以韩国胜利而告终,三局比分分别是17-15,11-4,11-8。

  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李晓霞/丁宁淘汰了韩国组合唐汭序/朴英淑晋级决赛,另一对进入决赛的是韩国削球组合金璟娥/朴美英,她们击败了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明天李晓霞将和丁宁搭档迎战金璟娥/朴美英,冲击自己在本届亚锦赛上的第三块金牌。

  男双:两对中国选手进四强 日本新锐组合强势

  本次亚锦赛中国总共派出了两对组合出战男双比赛,除了马龙和许昕的搭档外,还有老将王励勤和小将张继科的组合,昨天这两对选手都发挥不错,全部晋级四强。其中王励勤/张继科面对韩国新人组合徐铉道/金珉锡组合以3-0(11-4,11-5,13-11)轻松胜出,马龙/许昕的组合面对中华台北实力派搭档庄智渊/吴志祺没有手软,以3-1(11-6,6-11,11-6,11-6)将对方挡在四强门外。另外两场1/4决赛中,香港老将李静/高礼泽3-0将日本的头号男双水谷隼/岸川圣也挡在四强门外,三局比分分别是11-5,11-8,14-12。另一对日本年轻组合18岁的松平健太和14岁的丹羽孝希面对中国香港队经验丰富的唐鹏/江天一组合显示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以3-0将对手挡在四强门外,三局比分分别是11-7,14-12,12-10。

  在随后进行的男双半决赛中,王励勤张继科组合发挥出色淘汰香港一号男双李静/高礼泽,另一场半决赛,马龙/许昕同样战胜日本新锐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这样中国队提前包揽了男双的冠亚军。(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