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城魔神打破两月进球荒 关键入球却是将功赎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1月22日01:38

    搜狐体育讯 在曼城做客安菲尔德的比赛中,客队前锋阿德巴约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一次从魔鬼到天使的转变:他的一次防守失误被对方进球,但紧接着多哥人就抓住了对手的一次失误以牙还牙,及时将比分扳成1-1。

  在此之前的几周阿德巴约过的并不顺利,赛季初不惜与兵工厂撕破脸皮也要出逃,最终以2500万英镑的身价落户曼城。最初的几场比赛多哥人势如破竹,前五轮英超比赛阿德巴约打进4球,尤其是在9月12日英超第五轮主场对阵老东家阿森纳时,阿德巴约在第80分钟将比分扩大至3-1,兴奋的多哥人狂奔了近百米庆祝进球,实在是意气风发。

  但也就是在那个进球之后,阿德巴约陷入了进球荒:那场比赛中阿德巴约恶意踩踏前队友范佩西,遭到足总的3场禁赛处罚。此后阿德巴约共踢了4场英超比赛,全队总计进球7个,阿德巴约个人却颗粒无收。

  做客安菲尔德,阿德巴约依然状态欠佳,整个上半时孤独游弋在前场,即便面对红军吉尔吉亚科斯与斯科特尔组成的临时防线,多哥人也未能获得太多机会。反倒是下半时的一次任意球防守,由阿德巴约负责盯防的斯科特尔接杰拉德的传中轻松破门得分,此球阿德巴约盯人不紧导致斯科特尔打入在英国赛场受球,负有直接责任。

  但这个失误却激发了阿德巴约的血性,多哥人此后状态明显回升。再加上主帅休斯对阿德巴约信任有加,宁肯换下组织攻防的巴里,也要将多哥人留在场上。很快休斯的信任得到回报,阿德巴约使出一招“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成功甩开斯科特尔的盯防,接到贝拉米的角球后一记狮子甩头攻破雷纳把守的十指关,打破了个人两个多月的进球荒,并成功将比分扳平。

  打进此球后阿德巴约赛季进球数提升到5个,与贝拉米一同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本赛季曼城前锋线人才济济,阿德巴约、特维斯、罗比尼奥、圣克鲁斯、贝拉米、本贾尼六大前锋各有乾坤。但罗比尼奥可打边路,特维斯与贝拉米基本只能上一个,圣克鲁斯与本贾尼显然暂时与主力无缘,唯有阿德巴约始终是休斯帐下第一前锋,也是曼城冲击英超四强的关键利器。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