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罗纳尔多动态

神奇外星人重回巅峰 一失误却恐断送世界杯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09年11月22日11:07

    搜狐体育讯 巴甲赛季临近尾声,罗纳尔多却随着比赛的增多而又一次渐入佳境。对阵瑙蒂科,罗纳尔多再次打进一球并送出一次助攻,近20天里外星人打进4球并有2次助攻,状态热到发烫。

  罗纳尔多的生涯似乎永远无法向伤病永远说再见,本季在巴西复出本来状态大好,但在连续赢得圣保罗州锦标赛和巴西杯冠军后,罗纳尔多却因为左手骨折再次休战两个月,势头也因为这段休赛期而中断。在那之前整个巴西都在呼吁让罗纳尔多回归国家队,但罗纳尔多受伤后自然偃旗息鼓。9月末外星人复出,但寻找状态总是需要时间。

  1个月后,人们终于再次见到了那个神勇不可阻挡的罗纳尔多。对阵劲旅帕尔梅拉斯,罗纳尔多独中两元;对圣安德雷,外星人一传一射;客场输给阿瓦伊,罗纳尔多是科林蒂安唯一有效的进攻点;今天对瑙蒂科,罗纳尔多再次进球加助攻,更是几乎参与了科林蒂安全部有威胁的进攻。

  虽然客队在上半场先拔头筹,但下半时前半段简直就是罗纳尔多的个人表演。第49分钟,埃利亚斯左路送出传中,罗纳尔多中路头球一点,皮球弹地后飞向球门,对方门将格莱德森虽然奋力扑救,但也阻止不了这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射门入网。过去总有人说头球是罗纳尔多技术上唯一的软肋,但回到巴西后罗纳尔多俨然成了一架轰炸机。在对利斯菲竞技时罗纳尔多就用头球梅开二度,当时外星人笑着说“我也不知道为啥能进头球”,但今天这记头球完全是罗纳尔多敏锐嗅觉的体现。罗纳尔多起跳的高度不足20厘米,但他却发现了最正确的位置,皮球绕过了那些更高的后卫,正落在外星人的脑袋上。至于头球技术,哪有真不会头球的超级杀手?

  当然罗纳尔多的射手天赋毋庸置疑,用不着解释为什么他才是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真正惊艳的是罗纳尔多的身体似乎也回到了巅峰时期。第17分钟时罗纳尔多在左侧禁区角附近推进,在斜向前缓慢带了几步后突然闪电般地横切,轻而易举地就甩开了防守球员独个杀入禁区。第51分钟,罗纳尔多在中路接到埃利亚斯右路的横敲后将球抹到左侧,顺势突然启动向左前方高速突破,一眨眼间就从三名后卫的包夹中杀入禁区。虽然他最后的射门被立柱挡出,但那一瞬间让人恍然回到1996年,瑙蒂科的三名后卫连拉带拽加放铲,就是挡不住罗纳尔多的突破,其无奈不比当年孔波斯特拉的球员逊色。第73分钟,埃利亚斯再次斜传,罗纳尔多假意右脚外脚背卸球,却突然换到左脚将球一扣,利用停球轻松地晃开了扑上来的后卫,直接形成单刀。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面对出击的格莱德森罗纳尔多轻率地选择吊射,结果皮球被格莱德森伸手摘下。这一连串表演轻盈威猛兼而有之,罗纳尔多就像戏弄孩童一样肆虐着瑙蒂科的后卫们。这无疑需要天赋,但身体的协调性和力量同样重要。在几次受伤后我们已经很少再见到罗纳尔多如此表演,但现在外星人似乎真的回来了。

  可惜的是,罗纳尔多的表演还是没能帮助科林蒂安赢球,他错过的那记单刀决胜机会让科林蒂安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科林蒂安主帅梅内塞斯也在赛后委婉地批评了罗纳尔多。“如果我要说教罗纳尔多怎么踢单刀球,那就是我太傲慢。但他的确也失算了,他本应该终结比赛。”梅内塞斯说。这话罗纳尔多没法反驳,而且外星人自己为此付出的代价或许更大,在世界杯门票的争夺中,罗纳尔多面对的竞争难以想象,没错过一次这样的机会,罗纳尔多在邓加心中本就不高的地位无疑会进一步下滑。想要在2010年没有遗憾的挂靴,罗纳尔多就决不能再有这种漫不经心的失误,毕竟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